LIFESTYLE熱門話題

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專訪|直擊fragment design 與 Stanley 聯名商品!

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2024/2/23 於自家Instagram 貼出自家品牌 fragment design 與美國百年保溫杯品牌 Stanley 合作的單品預告,引爆潮流圈與粉絲熱烈討論。

圖文提供 / STANLEY

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專訪|直擊fragment design 與 Stanley 聯名商品!

昨日,潮流媒體日本 Hypebeast 也發表與藤原浩的獨家專訪,正式公佈將在 3/15 與 Stanley 一同推出1組4項的聯名商品的設計理念、發售價格及時間地點等資訊。

超過110年歷史的美國老品牌Stanley保溫瓶,最初是由物理學家小威廉·史丹利(William Stanley, Jr.),首創用鋼材做真空保溫瓶來取代玻璃,因為強韌的保護性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甚至成為美國戰機上被用來空投血漿的標配。而近年來Stanley保溫瓶在社群媒體上大放異彩,包括從燒毀的汽車殘骸中發現的保溫瓶中仍留有冰塊的意外事件在TikTok上大受歡迎。

 Stanley 經典的錘紋綠設計, fragment design 獨有的細節設計

大師對 Stanley 的印象是「堅固」:能夠滿足戶外需求,且使用起來有強烈的舒適感,自己現在身邊都隨手在使用中。與其他光滑的時尚保溫瓶有所不同,在某種意義上,Stanley 還有一種軍事設計的強大感。

雖然原本 fragment design 的經典設計多以黑色為主,但因為 Stanley 的基本元素是錘紋綠,於是大師心想與其改變它,不如從最原始的DNA開始。結果證明了全部採用綠色反而是最困難的挑戰。但最終,還是完成了這次的錘紋綠設計。

這四款產品也是大師親自挑選的。他說:「To-Go Bottle 大小正好適合去星巴克,Classic Vacuum Bottle 像是真空水壺一樣,感覺也很好。 Classic Vacuum Growler 原本是啤酒壺,所以可以放入各種碳酸飲料,很方便。Classic Flask 最初是用來裝威士忌的,很夢幻,但我會裝可爾必思。」

日本將在 3/15 於日本 Stanley 官方網路商店發售,並在銀座的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實體發售。

台灣聯名商品發售資訊:
Stanley 台灣官網
Stanley 台灣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