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凱特王妃罹癌!打破消失之謎,修圖風波和替身陰謀論傳聞到底怎麼回事?

英國凱特王妃證實罹患癌症,最新她拍片透露病情,並表示正在積極接受預防性化療,希望大家能多給予空間和隱私。

Photo / gettyimages、Instagram@princeandprincessofwales

凱特王妃罹癌!打破消失之謎,修圖風波和替身陰謀論傳聞到底怎麼回事?

自從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 Princess of Wales)從去年聖誕節後便沒有對外露面,消失在大眾視野,還聲稱做了腹部手術,因而開始有許多陰謀論傳聞,不只是P圖事件,還引發了凱特王妃消失之謎,而在台灣時間3/23凌晨,凱特王妃終於現身了,她在官方發布的影片當中露面,並透露自己罹患癌症的消息。

凱特王妃怎麼了 |透露罹患癌症,正接受化療中

凱特王妃表示一月接受腹部手術時,當時認為病情不是癌性的,但在術後檢查後,證實是癌症,因此自己正在積極接受預防性化療:「這當然是一個巨大的震撼,為了我們的家庭,威廉和我一直在盡一切努力私下處理這件事。」

凱特王妃也透露花了一點時間和三個孩子(喬治、夏洛特和路易斯)解釋一切,並告訴他們自己沒事,威廉也在身邊給予很大的安慰和支持,也表示治療的這段期間,需要多一點空間和隱私,也不忘向正在與癌症對抗的病患打氣:「面對這種疾病的人,無論以何種形式,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凱特王妃怎麼了 |哈利王子夫婦發聲給祝福

近年與英國王室關係降到冰點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在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後,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給予祝福:「我們祝福凱特順利康復,家人能保持健康,並希望他們能夠在保有隱私和平靜下這麼做。」

凱特王妃怎麼了 |親弟弟曬合照打氣感動全網

凱特王妃宣布罹癌,弟弟James Middleton也在IG曬出兩人童年合照為姊姊打氣,一起陪伴她度過這艱難的時刻,寫下:「過去幾年,我們一起攀爬許多高山,身為妳的家人,我們也會陪妳爬過這座山。」

凱特王妃怎麼了|修圖風波是怎麼回事?

2024年3月凱特王妃分享了一張母親節照片,可以看到她和3位子女的溫馨畫面,這是在公佈接受腹部手術後,第一張官方照片,但沒想到的是,照片曝光後卻被指出有多處P圖,甚至使得多家國際通訊社撤稿,凱特王妃事後也證實照片經過修圖,道歉聲明中表示:「和許多業餘攝影一樣,我偶爾會嘗試修圖。對於昨天分享的照片造成任何混淆,我想表達我的歉意。」而這張照片之所以會引爆如此大風波,則是因為外界對於凱特王妃的健康問題和行蹤感到疑慮,而在修圖事件爆發後,又更加深了大家關心凱特王妃的去向。

凱特王妃怎麼了 |本尊在哪裡?替身謠言四起

爆出修圖事件後,2024年3月18日英國《太陽報》發布一段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在農夫市集的影片,卻又掀一波陰謀論,許多網友認為影片中的人不是凱特王妃,而是替身,「凱特王妃在哪裡」成社群上的熱門標籤。

Photo / The Sun
Photo / The Sun

凱特王妃怎麼了|聖誕節後就消失了?

2023年12月25日,凱特王妃攜手威廉王子和孩子們在聖誕節當天一起出席皇室的教堂儀式,不過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也開啟了「凱特王妃消失之謎」的輿論,直到2024年1月17日,肯辛頓宮宣布凱特王妃接受「腹部手術」將住院兩週,但兩週過去後凱特王妃仍未現身,各種猜測也就此爆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