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4北美大日食登場!直播平台&8大禁忌一次看,天狗吞日恐有地震發生

2024北美大日食將於北美時間4月8日登場,整個日食過程長達5小時11分,雖然台灣不在日食帶上,所以台灣的民眾無法用肉眼觀測到這次的奇景,但還是可以透過網路直播一起欣賞。除此之外,在古代發生日全食(日全蝕),代表戰爭紛亂的起始點,又稱天狗吞日,有8大禁忌要注意!

Photo / Getty

2024北美大日食登場!直播平台&8大禁忌一次看,天狗吞日恐有地震發生

日全食的英文又稱「total solar eclipse」,根據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解釋,今年地球有2次日食、2次月食,很可惜的是台灣民眾都無法親眼目睹,「臺北時間4月8日23時42分至4月9日4時53分將發生日全食,日食全程歷時5小時11分,最大食分1.0565,全食歷時4分28.1秒,全食帶寬197.5公里」。若台灣民眾想要透過網路一起欣賞這次的天文奇景,日全食將發生在台灣時間4月9日02:17,可以鎖定NASA的YT直播,所以天文迷必須熬夜啦~


近期全台地震頻傳,大大小小餘震讓人心慌不已,雖然在古代有遇到日食、月食後容易有地震、大災害一說,但也有專家認為這樣短暫的潮汐變動對地震影響相當小。無論是哪種說法,大家最近都還是要留意可能會再次發生的大地震。

文/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

日全食發生時間

美國2024年4月8日 18:17 

台灣時間4月9日 02:17

日食發生原因

日全食指的是月球運行遮住太陽,在地球上的人看到太陽變成暗黑,尤其太陽、月球、地球必須精準對其才會發生日全食。以天文觀測來論述,我們可以觀測到日全食,主因我們在地球上看到測量出月球比太陽還來的大,因此會有感覺到太陽被月球遮住。

古代怎麼看日食

古代發生日全食,代表戰爭紛亂的起始點,過往世界動亂時期都有發生日全蝕,耶穌被釘時全天黑暗,有人認為是發生日食,因此日全食有動盪與受苦之兆。

日食禁忌

1.不宜前往山區,日全食或月食容易有地震發生,避免前往山區。

2.古代日全蝕發生容易動盪,因此負面能量大增之日,不宜與人爭吵,不宜衝動行事。

3.日食發生衝動行事增加,因此不宜在當日進行投資。

4.當日不宜告白求婚,以免有衝突。

5.不宜祈禱,日全食較為黑暗,當日不宜禱告

6.注意交通事故,日食發生部分地區較為黑暗,開車要小心。

7.注意人際關係,有些人際欠佳的人,容易在當日與人爭吵。

8.不宜去極陰之地,以免有負面能量干擾自身磁場。

日食適合做什麼

1.古代適合打小人,在日食發生日將不喜歡的人寫上名字與生日,日食發生再燒化掉即可。

2.在當日可以冥想聽取自己最負面的聲音,改善負面想法放下負面想法,轉念就能改變人生道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