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編輯談心室】我也被霸凌過,又怎麼樣?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被狠狠霸凌過,但我感謝這些霸凌我的人。我想把這個經驗跟大家分享。高中就讀女校,在我高二的時候,班上某女同學(簡稱為小a),她喜歡講別人壞話,某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說我和小田與玉兔(另外兩名女同學),成績不好嚴重拉低班上水平,叫我自己注意一下。
【編輯談心室】我也被霸凌過,又怎麼樣?

Text/瑞希 Photo/達志, 各明星官網

約翰藍儂、賈伯斯、Lady Gaga、Katy Perry、碧昂絲、強尼戴普、Rain、梵谷、Kobe Bryant、喬丹、河智苑、木村拓哉、周迅。

這些世界級名人都有個共同經歷,就是他們通通被「霸凌」過,言語上的諷刺欺凌、精神上的漠視、甚至是肢體上的毆打,他們都曾是受害的其中一員。

 

希編高中的時候也是被狠狠霸凌過,但我感謝這些霸凌我的人。此時此刻,我也想把這個經驗跟大家分享。我的高中就讀女校,在高二的時候,班上某女同學非常喜歡講別人壞話(在這裡簡稱為小a)。某天晚上,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我和班上另外兩位女同學小田與玉兔,我們三位成績不好嚴重拉低班上水平,叫我自己注意一下。

當時我待的班級雖然平均成績比其他班高,但我讀的學校也沒有分資優班或放牛班,心裡不免質疑她打那通電話是什麼心態? 所以我當下聽了很不爽,因為我的成績也沒差到不能見人。

 

年輕氣盛聽到這種話,我當然不可能悶在心底。於是我就把這件事告訴小田與玉兔。

 

我們班那時候有兩個女生大型團體,小田是所屬的其中一團,小田當然就跑去跟她們團的人說。事後回想,我認為這是我的失策,或許我應該悶在心底,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事,但當時正值血氣方剛高中生,接到這通電話誰不生氣?

總之這件事情就被傳出去,結果她們兩團私底下協調好了,那位打電話叫我注意一下的小A,堅持說她沒打過那通電話,於是大家就認為是我在造謠。

這件事也沒跟我求證,他們就開始某天突然不理我,當空氣那種,分組借東西,不理妳;妳找人問問題,不理妳。然後中午吃飯還會聚在一起對我指指點點笑笑。

 

我那時候覺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一頭霧水,於是我有去拜託其他女生告訴我一個理由。 某天歷史課結束,他們把我叫出去,圍成一圈指責我,我剛開始有說我沒有造謠,是小A,但沒人相信我,小A還義憤填膺的說她沒說過這種話。

大家不給我跟她對質的機會 (其實電話也無法錄音什麼的,她想怎麼唬爛我也無法),小A所屬的派系又是最大的,我連派都沒有,誰要理我呢? 於是後來我就不解釋了,懶,而且沒用。

那天過後,我被排擠得更加徹底,言語譏諷開始出來了,但我更難過的是,當初和我要好的一位女同學,她也因為這樣離開我,不敢跟我一起玩,讓我心寒不已。

只有兩位好姊妹始終陪伴在我身邊,沒有被影響,玉兔(上面提到的女同學) 也是那時候主動來和我做朋友,她堅持相信她的觀察,相信我不是這樣的人。

被排擠後,我投入在我自己的世界裡,我每天瘋瘋癲癲做自己 (反正都被排擠了,就不需要再逢迎他人了吧),我看很多書,聽很多音樂,但我的數學成績還是很差。

 

我真心覺得,就算妳知道自己正在被傷害,但只要妳不覺得,妳是不會被真正傷害的

這件事情讓我加速成長

第一、我覺得世界上朋友不需要多,只求精。

第二、討好別人不如討好自己,反正最糟就是被討厭,我都經歷過了,沒什麼好怕的。

到現在,我堅持不拉幫結派,不亂說人壞話,不跟別人起舞,而且我絕對不姑息霸凌他人的人。

這些世界名人也曾侃侃而談自己被霸凌排擠的經驗,有人甚至更慘被毆打,但是他們也做出相同的回應:【就是因為被霸凌過,你會更加發覺自己的獨一無二】

霸凌別人的人,其實就只是會是芸芸眾生的平凡人,你們只會去欺負別人,不會拿時間好好經營自己,至少我所知道的被霸凌的朋友,現在都過得比霸凌者優秀。(不管是工作還是內涵)

我不想表示說我自己有多優秀,但是我真心覺得我是特別的,我自傲、自由、堅定,不被人隨便左右,我只相信我看見的。

這些特質是當年的霸凌帶給我的。

朋友阿,假設你曾經被排擠,歡迎你在下面留言,我想告訴

這沒什麼好怕,心態只要轉變,這會是你蛻變的開始。

 

文章來源:假文青瑞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