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紐約展覽最前線】強勢東方風來襲—《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這次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特展,不但話題滿滿更引領媒體熱潮,成為東方風崛起的最好證明!
【紐約展覽最前線】強勢東方風來襲—《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Edit/顧軒  Text/顧軒、Nymph Lee  Photo/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隨著中國經濟崛起,令東方文化成為一股強勢潮流,不停地朝著世界展現她的神秘與萬種風采。這次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特展,不但話題滿滿更引領媒體熱潮,成為東方風崛起的最好證明!

每年最重要的時尚盛會 Met Gala 才剛落幕,各女星以「中國風」為 Dress Code 的紅毯倩影還歷歷在目,同名展覽《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已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開幕。

本展旋即被《華盛頓郵報》和《經濟學人》大力盛讚、被社群媒體瘋狂轉發,搶盡新聞版面,被譽為今夏最佳展覽。

隨著中國在世界銳不可擋的經濟實力,本展試圖從時尚觀點,揭露中國文化如何影響當代西方時尚美學。共計展出超過140件服飾,來自時尚設計師 Ralph Lauren、John Galliano、Tom Ford、Jean Paul Gaultier 和 Christian Dior 等人在不同年代創作的服裝中,展現絕美的東方意象。

除此之外,更有中國傳統服飾、繪畫、瓷器、書法與電影同步陳列,而展覽中至為關鍵的中國電影系列,更令人津津樂道。從三〇年代的美國電影《Daughter of the Dragon》,《末代皇帝》到王家衛《花樣年華》裡張曼玉穿著旗袍的身影,將中國的時尚風格影像化,成為西方世界認識中國的一把鑰匙,讓神祕的中國在光影流動中,緩緩掀開她的面紗。

展出地點: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網址:http://www.metmuseum.org

展期:即日起至8月16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