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深夜食堂》、《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暖心又開胃的療癒系美味日劇推薦

下班了,拖著滿身疲憊像喪屍在街上遊走,多希望轉角處有間為我亮著燈的深夜食堂。為大家獻上三齣溫柔的療癒系美食日劇,除了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情意更令人嚮往。

Text/魯編 Photo/《深夜食堂》劇照by天馬行空、網路劇照

《深夜食堂》、《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暖心又開胃的療癒系美味日劇推薦

你是否也有過這種時刻?拖著滿身疲憊像喪屍在街上遊走,多希望轉角處有間為你亮著燈的深夜食堂。這時候,總是好想念媽媽電鍋裡燉的那碗香菇雞湯,或是一碗絲瓜湯麵,簡簡單單,卻幸福滿滿。魯編最後的下場通常只能是隨便的超商微波食物,此時就是要邊吃邊搭配療癒系美食日劇,簡單溫暖卻能從中得到大滿足!

《深夜食堂》

首先推薦的當然就是這齣啦,改編自漫畫,日劇和電影都有。超過晚上十點下班的時候,真的好希望還能吃到熱飯菜。總是幻想轉角處有那麼一間小店,為城裡的夜歸人留了一盞燈。不管是疲憊上班族或江湖失意人,人們好似驅光的昆蟲般來到這裡,在老闆充滿真心的食物中獲得安慰。

不管點什麼都回答「阿魯唷」,只要你點了,老闆就做得出來!有誰能抵擋這樣溫柔回應你所有需求的男人啊!

小林薰飾演的刀疤老闆原作還原度100%,充滿神祕過去的沉默男人最有吸引力了。小編好想邊喝溫酒,邊數著老闆臉上的傷痕,西嘎喜,你若不肯說,我也是什麼都不會問的,只要給小的來碗酒蒸蛤蜊和馬鈴薯燉肉和章魚香腸和厚玉子燒再來一碗貓飯就是了,人生哪,可以沒有名沒有利,但不能沒有美食啊!

看看這些《深夜食堂》裡出現過的食物,到底想逼死誰啦!


《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

有看過電影《海鷗食堂》的朋友,就不能錯過同樣班底製作的這齣日劇,小林聰美飾演的亞紀子,因為母親驟逝,工作多年的出版社又面臨無理的人事地震,決心辭職回家,重新改造母親的食堂,這次她只賣麵包和湯。

一碗真材實料、真心誠意的湯,搭配豐富配料的手做麵包,簡單卻溫暖,充滿無可取代的家的況味。人生總會走到某個關口,覺得自己再也撐不下去,完全看不見眼前的路,如果這個時候,能夠有人為你端上一碗亞紀子的湯,一定能夠獲得一些力量吧!

只剩自己一個人,即使淡淡的孤單,但身邊總還有想要珍惜的真心陪伴,不管是朋友或客人,大家一起成長著。日子,總是能過下去的吧!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一樣改編自同名漫畫,轉學過來的美少女小泉同學是超級拉麵控,平常面無表情,只有在吃完拉麵的瞬間會露出超滿足的萌樣笑容!

渾身拉麵魂的小泉同學,手機裡裝的「音樂」是名店將剛煮好的拉麵「瀝水」的唰唰聲(每間店的師傅都有自己獨特的節奏啊!),以及不同名店的客人吸拉麵的咻咻聲(不同製法的麵條進入口腔的瞬間都會迸發不同的韻律啊!)你真的是高中少女嗎這位同學,其實你跟某拉麵名店的三代目老闆交換靈魂了對吧?

這齣日劇最可愛的是,儘管看起來只是一直在吃拉麵,但時不時會吐露一些拉麵哲學,比方說:

1. 「絕對不能以貌取麵」

你知道看似平淡無奇的湯頭裡面是多少食材的生命精華以及師傅費心照顧熬煮的真心嗎?跟我說一遍,愛就是把、湯、喝、光、光!

2. 「人生和拉麵都是一期一會」

 隨著天氣和食材變化,每天的拉麵都會有些微差異,只有此刻吃得到屬於「今天」的風味!現在不吃,以後可能就吃不到了,到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即使只是面前那碗拉麵,都該保持「一期一會」的心情感恩享用啊(有沒有必要這麼熱血啦!魯編內牛滿面啊~)

 本劇還提供一些實用拉麵小知識,比方說:

味噌口味拉麵泡麵+馬鈴薯片+融化的 cheese = pizza 風拉麵達成!

一般的雞肉拉麵泡麵(370ml的水)+ 鮮奶(80ml)= 豚骨風拉麵達成!

歡迎大家在家實驗看看~因為「拉麵是沒有極限的!」片尾有東京拉麵特色名店介紹,魯編對湯裡有鳳梨的那間超級無敵好奇!請盡情跟著小泉同學一同感受那濃熱湯頭與Q彈麵條融合而成的厚實人生滋味吧!

希望這幾齣療癒系日劇,能讓大家獲得一點撫慰的力量,畢竟,人生再困難,一旦吃了熱騰騰的暖心食物,一定會覺得還能撐下去的吧!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家裡有著那麼一個人,願意為你留一盞燈、為你準備熱騰騰的食物,請千萬千萬一定要珍惜這樣的心意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