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超催淚,婚禮上女兒與父親共舞的感人瞬間!祝前世情人永遠快樂!

第一個擁抱我們的男人,是爸爸。第一個親吻我們的男人,是爸爸。你還記得上次和父親擁抱、甚至共舞有多久了嗎?婚禮上能和父親共舞,是多麼美好的恩賜啊!
超催淚,婚禮上女兒與父親共舞的感人瞬間!祝前世情人永遠快樂!

Video/Youtube  

第一個擁抱我們的男人,是爸爸。第一個親吻我們的男人,是爸爸。他教我們走路,教我們騎車,教我們不可以生媽媽的氣要聽話。曾經,我們被他的大手緊緊牽著,卻在某一天不知不覺鬆開了手。你有多久,沒有用雙臂感受父親漸寬的腰圍?有多久,沒有細看那雙如今爬滿歲月的大手?

傳統美式婚禮中,女兒和父親共舞是相當重要的習俗。許多新娘在籌畫婚禮期間,會和父親一起挑選歌單(沒錯,還有專門的網站推薦適合共舞的歌單呢!),甚至後製混音,父女一起編出讓賓客驚喜的舞蹈。有些父親也會安排特殊橋段,做為送給女兒的禮物與最深的祝福。



由抒情到快歌是常見的安排,看滿頭白髮的老爸賣力扭屁股,真的好可愛!不曉得爸爸跳舞心裡都在想些什麼?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的驕傲,還是「慘了,下一拍到底是什麼動作」?XD



這個老爸瞞著女兒,安排了特別的共舞橋段!「我女兒一直都很有自己的想法。6歲就會踢美式足球,討厭穿裙子,足球和田徑是她的名字。她22歲成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工程師。她是如此特別,我沒辦法想像以傳統方式完成這支舞.......」,所以,他居然在婚禮上和女兒玩起小時父女最愛的遊戲,中間再交棒給女婿。(但這老公是否有點故意.....新娘內心應該偷翻白眼吧....)



這位老爸沒有跳舞,選擇獻唱「婚禮共舞界的國歌」──〈 I Loved Her First〉而且竟然還搭配手語!原來,新娘的職業是手語翻譯者,這位老爸偷偷在網路上自學手語,花了一年的時間練成這首歌!對新娘來說,這是父親對她的肯定與愛!這首歌的歌詞描述:「不久之前,她有我就足夠了/我曾是在她心中排第一的人/所以當你擁抱我的女孩時,請小心點/我是第一個愛她的人/第一個抱她的人」.......(可惡,這麼煽情,難怪新娘哭那~~~麼慘!)



這支影片,讓魯編完全止不住淚水!新娘和病禢上的父親,在〈 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歌聲中共舞,說是共舞,其實也只是牽起父親孱弱的手而已。但那是父親的心願,離開前要親眼看女兒出嫁,和女兒一同完成屬於父女倆的這支舞。(爸~~~~你要牽著我的手走紅毯啊~~~~~!!)

每個父親都有不同的形象,多數父親通常是沉默的族群,不會特別對女兒表達愛意。魯編小時候,老爸非常嚴厲,魯編還曾經因為跟媽媽頂嘴被打巴掌,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魯編老爸已經變成「櫻桃友藏型」的人物,甚至還會追《航海王》最新進度(佩服佩服)!一想到將來婚禮上老爸的表情,魯編心都要碎了.......完全不敢請老爸上台致詞啊!(←他可能會下跪感謝我老公終於把這傢伙娶走........)

最後,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讓我們來回味這支經典感人的影片,這位老爸幽默真摯的致詞道盡為人父的心聲。可以的話,希望各位女兒們不只是在 8/8 這天,請在每個想起爸爸的時刻,打通電話給他或回家和他聊聊天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