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我與我的婚禮—日本獨身女性新主張

英國版《Marie Claire》特別採訪了舉辦「一人婚禮」的女性,貼身觀察她們的想法,帶你了解一人婚禮究竟該如何舉行?
我與我的婚禮—日本獨身女性新主張
Eidt/ Pat Ku  Photo/ Marie Claire UK
 
當結婚率節節下滑,日本女性的婚禮夢卻沒有受到阻撓。英國版《Marie Claire》特別採訪了舉辦「一人婚禮」的女性,貼身觀察她們的想法,了解一人婚禮究竟該如何舉行?
身邊少了位新郎
29歲的 Naho Nishide 走進了 Ayumi 婚紗中心,當整排白色婚紗出現眼前,她問,「這些我都可以試穿嗎?」「當然,」店主回答,「因為再過兩天,你就要結婚了。」Nishide 花了數月時間計畫這一天,她挑選頭紗、調整禮服的長度,但最大的不同就是她身邊少了一位新郎。
只要有錢 一切搞定
位於京都的 Cerca Travel,自從去年六月推出一人婚禮服務後,就有超過60位女性預訂,只要準備38萬日圓,新娘就享有西式婚紗、傳統日式婚禮和服、造型化妝等專屬服務,另外在網站上也提供SPA保養、婚禮臨時演員的額外服務。
以一人婚禮,慶祝自己的獨立
據日本政府2011年統計,18至34歲未婚的單身女性達到了49.5%的歷史新高,這顯示婚姻並不意味著「後半生的幸福保證」,對 Nishide 而言,獲得良好的教育、追尋事業上的成就,遠比邁入婚姻來得有意義,「找個男友或丈夫,我覺得不必要,」她解釋,「我不覺得孤單,況且結婚生子也不能保證接下來的生活可以有人照顧。我想要用一人婚禮來慶祝自己的獨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