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將廢棄物變成迷人髮飾—衣索比亞的Daasanach人

壞掉的手錶、不要的瓶蓋,這些我們眼中的廢棄物,到了 Daasanach 人手中,竟然能用巧手轉換為迷人的頭頂裝飾!法國攝影師 Eric Lafforgue 以數年時間貼近他們,捕捉到他們因為外在環境影響,所帶來的重大生命改變。
將廢棄物變成迷人髮飾—衣索比亞的Daasanach人
Edit/ Pat ku  Photo&Text/ So Bad So Good
壞掉的手錶、不要的瓶蓋,這些我們眼中的廢棄物到了 Daasanach 人手中,竟然能用巧手轉換為迷人的頭頂裝飾!法國攝影師 Eric Lafforgue 以數年時間貼近他們,捕捉到他們因為外在環境影響,所帶來的重大生命改變。
 
衣索比亞的Daasanach
在衣索比亞南部的Omo峽谷,住著以半遊牧為主要生活方式的民族—Daasanach。過去五十年間,為了維持生活,他們的經濟模式逐漸轉型為農業,這改變也讓他們原本生活的大片土地被迫出售。直到現在,我們依舊可以在Omo河畔找到他們的蹤跡,那裡的土地肥沃,Daasanach 族得以用耕作溫飽家庭。
 
把廢棄物轉化成美麗飾品
法國旅遊攝影師 Eric Lafforgue 花費數年時間,以鏡頭記錄下 Daasanach 族的生活樣貌。根據他在當地生活的經驗,Eric 發現 Daasanach 人因為時間演進、與外界世界接觸而產生了有趣改變—對於你我眼中的垃圾,他們卻可以用巧手塑造成日常生活中的美麗妝點。
 
美麗背後的隱喻
好比當地女性就用瓶蓋、髮夾甚至老舊的腕錶,將它們改造成時髦的頭飾與飾品,無論老少,都能看見她們將這些裝飾給佩戴在身上。「年輕的女孩與孩童,會以較輕便簡單的方式將飾品放在頭上,而年長女性就會以數量繁多的物件來裝飾整個頭頂。」Eric 解釋著,「婚前,男人被允許用瓶蓋來妝點頭髮,結婚後他們會改以黏土、鮮豔羽毛來裝飾頭頂,作為打獵或成功擊敗敵人的勇敢象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