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圖文、美妝、賣萌,這些網紅們你都認識嗎?

你在社交媒體上每篇發文更新能有多少個 Like?網路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想受到注意就必須有與眾不同的路數,有些人就是最好例子,將自己的「特別」經營得有聲有色,究竟他們用什麼內容餵養數十萬計的「婉君」(網軍),有什麼過人之處?
圖文、美妝、賣萌,這些網紅們你都認識嗎?

TEXT/郝慧川 PHOTO/Hedy Chang、Cheng Chen、張楚珊臉書、張吉吟臉書、姜安蓉臉書

 

前言/你在社交媒體上每篇發文更新能有多少個 Like?網路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想受到注意就必須有與眾不同的路數,有些人就是最好例子,將自己的「特別」經營得有聲有色,究竟他們用什麼內容餵養數十萬計的「婉君」(網軍),有什麼過人之處?

 

網路脫口秀天后丹妮婊姐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網路天后,丹妮婊姐。經營21萬人臉書粉絲團、部落客以及攏溜Lan酒店,進而以《歡迎光臨丹妮婊姐星球》一書成為暢銷作家的丹妮婊姐,說到網紅絕對不能忘了她。

 

婊姐開始以美妝部落客起家,經營兩年半後才辭去工作當正職部落客。婊姐是貿易公司朝九晚五的普通職員,直到某天,同事上班時抱怨怎麼每個部落客的文章都一樣,婊姐就跳出來說:「那我寫一篇眼線筆的評比 only for you」。沒想到這份同事愛讓文章上了奇摩首頁。主管這時候也跳出來說:「你看有多少人想上奇摩首頁都上不了,你隨便打一篇就上了,應該要繼續寫。」這樣聽下來才發現,貿易公司的同事真是婊姐的貴人啊~

 

相信讀者也發現了,自詡為國際巨星的丹妮婊姐,本人跟網路上一樣爆笑有梗,而且只要在她臉書留言,婊姐會盡可能下凡來回應;被網友誇漂亮,她也沒在避諱坦承自己微整;遇到業配文,婊姐也是直接坦蕩蕩說出來,這份在部落客界難得一見的真實,成為她人氣扶搖直上的重要關鍵。

 

 

麥當勞正妹,張楚珊

張楚珊,原本只是在速食店打工的櫃台妹妹,因為一張照片讓網友群起瘋狂、朝聖。現在18歲的她,是大學校花,電視節目常客,臉書PO文的平均讚數是八千。

 

其實在麥當勞打工已經是2年前的事,現在的她已經上大學,雖然還是有在打工,但現在的她比較希望低調。

 

聽她說,之前有客人專程到麥當勞只為見她一面,點了9杯冰旋風,只為和她說上一句話。「越是種情況讓我越想低調,新聞出來後很多記者都想來採訪,但我都假借要上班上學拒絕了,刻意把班排少,因為一堆人要來看你的感覺真的太可怕了。還有粉絲要跟我買穿過的絲襪…。」

 

鬼門圖文

插畫這行也算是風氣丕變,過去非要可愛溫馨才有人愛,而現在風格如果不夠犀利、畫風不夠特別(有時甚至是醜)那就等著淹沒在社交網上如螞蟻般多的「畫家海」裡。所以「鬼門」,這般不吉利的取名概念,無厘頭的梗,反而成為藍海裡的一顆寶石。

 

不過,到底誰會想用「鬼門」這樣不吉利又陰森的名字呢?但是去看過他的粉絲團,會發現讚數與粉絲互動率超高,原來現在越是以為冷門的東西越有人喜歡,

 

「而且大家都覺得鬼門不吉利,我也碰過廠商想找我畫商品,卻希望我改名,這有點奇怪吧?(笑)但我的想法是,這樣我比較能把自己跟其他的畫家區隔,比如說,靈骨塔業者可能就會想找我合作啊!」(嗯,十分有道理)而最近他的新書《不正經日常》也上市囉,請大家多多支持。

 

哈佛昆蟲妹姜安蓉

現正就讀台大昆蟲研究所的姜安蓉,當初因為喜愛台灣偶像劇、想研究螢火蟲生態所以來到這座島嶼,有想法、敢評論的她,不但建立起個人的影音平台,更用行動向世人證明,她真的很愛台灣。

 

別看姜安蓉生得一副外國人面孔,她骨子裡卻有一顆熱愛台灣的心,而她在 YouTube 建立的「昆蟲島」頻道,更以活潑的介紹方式,帶領大家認識各種昆蟲生態, 而且你知道她最愛的偶像劇是《終極一班》和《惡作劇之吻》嗎?而且汪東城還是她的夢中情人,太妙了!

 

一句話爆紅泛舟哥

今年七月,正當蓮花颱風要從南部進逼台灣之際,在墾丁海灘遊玩的泛舟哥,竟因為接受媒體採訪時的搞笑言論,搭配畫面中睜大眼睛的調侃表情,瞬間引爆另一波台灣瘋潮。

 

28歲的泛舟哥新書出版囉,《人生只有一次!華麗的翻滾跳躍吧!60篇泛舟哥的稚慧or痣穢小語》就要在本月上市,書名很長,但這可是他在蠟燭多頭燒的狀態下賣命擠出的文字。「希望大家不要把生活中面臨的挑戰想得太困難,倒也不一定是所謂的正面,應該是說,原來可以換個方式去思考事情啊。」他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