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恐怖美學的極致體驗 伊藤潤二中全球首場個人大展在臺北華山登場!

全球首場【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12 月 4 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登場。這是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近 30 年創作生涯中全球首場個人大展,主辦單位也推出許多「世界首度」的內容,讓「伊粉」們全方位體驗伊藤潤二特有闇黑恐怖美學,包括首度公開伊藤潤二私密創作空間、為大展特別繪製的〈人頭氣球番外篇〉手稿也在展中全球揭幕;策展單位更推出獨家授權的「人頭氣球拍照亭」,以及結合 AR 擴增實境與手機 App 的免費觀展裝置,讓伊藤潤二經典恐怖漫畫場景「動起來」!這麼多精彩內容,一票就能看到底!
恐怖美學的極致體驗 伊藤潤二中全球首場個人大展在臺北華山登場!

Edit/ Pc, Photos/ DNF Culture Studio

全球首場【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12 月 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登場。這是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近 30 年創作生涯中全球首場個人大展,主辦單位也推出許多「世界首度」的內容,讓「伊粉」們全方位體驗伊藤潤二特有闇黑恐怖美學,包括首度公開伊藤潤二私密創作空間、為大展特別繪製的〈人頭氣球番外篇〉手稿也在展中全球揭幕;策展單位更推出獨家授權的「人頭氣球拍照亭」,以及結合 AR 擴增實境與手機 App 的免費觀展裝置,讓伊藤潤二經典恐怖漫畫場景「動起來」!這麼多精彩內容,一票就能看到底!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由來自台灣的新銳創意策展團隊「大亦睿有限公司」及「三喵卡樂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歷時近 年籌劃推出,大展特別設在空間宛如作者筆下場景、獨特氛圍的華山鍋爐室,重現其經典。伊藤潤二特地來台揭幕,開心表示:「很感謝台灣團隊,讓我的作品有這個全新呈現給大家的機會,策展單位從提案開始,就展現高度創意與執行力,AR 技術的運用更讓我大開眼界,人頭氣球拍照亭則是我最期待的展出內容,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策展人溫怡寧表示,這絕非一般單純「嚇人」的恐怖屋展覽:「我們希望透過伊藤老師細膩的筆觸,及作品裡擅用角色探討人性的情節,帶領大家認識伊藤老師獨特的闇黑美學,非常感謝老師與我們一起完成了這個大膽嚐試。」共同策展人何芊叡則陳述現場影像處理的細膩用心:「伊藤老師的畫風著重手感,圖面有極繁複的線條,為求逼真 AR 效果,動畫師們前後工作將近一個半月,只為了帶給伊粉最棒的觀展體驗。」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利用氣氛詭異的鍋爐室,結合影片、AR、互動裝置及靜態展品,將伊藤潤二最經典作品重現,大展以概念手法詮釋的「傀儡家族」揭開序幕後,便進入「伊藤潤二私密創作空間」及「雙一展區」,見證創作者賦予作品生命的歷程,在盡情體驗「漩渦」後,則是恐懼破表卻帶著漂浮美感「人頭氣球」,「人頭氣球拍照亭」搭載全球首次由伊藤潤二授權的互動攝影技術,讓所有觀眾擁有專屬獨一無二的人頭氣球經典頁面,紀念度百分百!手稿區首度曝光伊藤潤二為本次大展繪製的〈人頭氣球番外篇〉手稿,取人性命的人頭氣球,究竟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遇上人頭氣球後人類究竟有沒有未來?本區散發極致恐怖美學能量!被作者本人形容為世界最美女性的「富江」,則為【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畫下無窮的回味。開展當日,同為「伊粉」的著名女魔術師王子妃,也現身會場,並獻上與著名 Cosplay 攝影師吉田舜共同創作的「富江」攝影作品,向伊藤老師致上「伊粉專屬」的敬意。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目前於博客來線上持續售票中。為了提供最舒適的觀展環境,採用與世博同規格的「預約進場」制,購票後可登入【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官網預約系統,憑票券條碼預約進場時段。不克事前預約的購票民眾也能在現場以排隊方式入場。更多大展相關介紹,可參考主辦單位官網或 Facebook 粉絲頁。

 

 關於【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

展出日期:2015124日(星期五)至2016228日(星期日)除夕休館一日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假日10:00-20:00(最後入場時間為19: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官網:www.itojunjitaiwan.tw 

官方粉絲頁:www.facebook.com/itojunjitaiwa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