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看了就別想停下來的陸劇﹣《太子妃升職記》

本世紀最窮,但窮的最理直氣壯,不卑不亢的陸劇《太子妃升職記》,看了之後你會很氣自己,氣自己為什麼對它又愛又恨。

文/郝慧川 圖/劇照

看了就別想停下來的陸劇﹣《太子妃升職記》

慧川是一個很容易路走歪的人,例如想買一套人人誇獎的貼圖時,卻鬼迷心竅買了長輩貼圖;本來是要寫穿搭文,到後來五四三的成分多於穿搭;朋友帶我去好吃的越南河粉店我卻點了排骨飯(因為有時真的很想吃排骨飯啊!)。

 

最近朋友都在瘋《羋月傳》,但慧川一直不敢開始追,畢竟這種劇都6、70集起跳,一旦開始就是要跟它把命拼,讓慧川卻步,羋月的搞笑圖倒是已經抓了不少。好不容易昨晚下定決心,在找劇時卻有一張海報映入我的眼簾:有點廉價,有點諷刺的美感,有點不畏世人嘲笑的風格,它就是《太子妃升職記》。看了之後欲罷不能,一路看到凌晨三點,簡直中毒,比鶴頂紅還毒。

故事大意就是一個性格軟爛的花花公子張鵬,在一場趴替裡意外落水。醒來後,發現自己穿越,穿越到哪一個朝代不詳,因為根本看不出來!因為裡面的一切一切都超不考究!哈哈哈哈哈太喜歡了!太醫的頭上甚至有雙C LOGO。重點是軟爛男穿越之後還變性,變成太子妃,尋死無數次不成後,只好接受自己的身分,順便探討性別認同問題,這部劇走得好前面。

 

首先,這部劇實在太窮了,但窮的可愛。看了佈景就知道,這些假花假草跟慧川大學畢業公演的場景差不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有種奇妙的美感,不忍責備。

 

女主角在劇裡最喜歡吃榴槤,為什麼?因為榴槤最便宜!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慧川愛到去找討論版,網友說劇組為了省錢,榴槤拍完還要黏回去!而且這部劇只有一個贊助商,還是大陸的壯陽藥廠商,所以他們瘋狂置入,一天到晚都把壯陽藥掛在嘴邊。你可以想像甄嬛或羋月一天到晚把威而鋼或大鵰愛福好掛在嘴邊嗎!哈哈哈哈。我要在地上幫他們寫一個窮字!

再說服裝,能多簡陋就多簡陋,不管男女穿的都像學生的畢業製作,一用力就會繃開那種。看太子出現那幕,根本淘寶山寨 RICK OWENS 2016春夏!還有太子身上的肌肉盔甲,到底要怎麼不笑場!哈哈哈哈哈哈哈,演技一流!

 

還有最好笑的就是太子妃本人,雖然她的外表是女人,但內心是渣男阿!她發現現在可以用女人之身用力吃其他妃子豆腐簡直樂壞了,除了妃子連貼身侍女都不放過,慧川覺得女主角演技真的不錯,挺自然的。

 

就像所有偶像劇一樣,所有男主角都會愛上女主角,所以兩個男一太子以及男二九王爺最後都瘋狂愛上這個心裡是純爺們的太子妃,尤其是女主角跟男主角不小心喝醉地一次發生關係後,她對天怒喊:「我被太子上啦!」簡直笑歪。

慧川真心推薦這部劇,風格新穎強烈,演員顏值高,演技自然很能憋笑,劇情超歪,看了一集立馬翻船,我只看了10集,寫完要繼續看,不許救我,就讓我在這又基又腐的大海沉淪!

 

歡迎點我光臨郝慧川臉書專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