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電影、音樂、書法—開春最美好事物,都在「誠品」發生

想在2016奧斯卡典禮前一次飽覽入圍作品?想要了解古典音樂大師如何「撕下標籤」?想得到書法名家董陽孜揮毫的全新「福」字?在2016年開春之際,誠品要把所有看得見、聽得到的美好事物,一次獻給您!

Edit/ Pat Ku Photo&Text/誠品

電影、音樂、書法—開春最美好事物,都在「誠品」發生

誠品電影院——聚焦奧斯卡年度盛事 就在松菸誠品電影院

每年開春1、2月,是屬於奧斯卡金像獎的季節,來自全球各地的電影佳作,在此殿堂相遇。想在頒獎典禮前一次飽覽入圍作品?誠品電影院於春節期間獨家獻映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以及其他入圍精選強片場次,讓影迷們能在頒獎前透過大銀幕先睹為快。2月5日起至誠品電影院購買二張入圍奧斯卡影片的電影票,即可獲贈限量奧斯卡精美手札。

活動時間:2016.02.05(五) - 02.29(一)

活動地點:誠品電影院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活動網址:http://artevent.eslite.com/curate-page-3290

誠品講堂——我不要被貼「標籤」!標題音樂與絕對音樂的歷史拔河

彭廣林老師以《我不要被貼「標籤」!》為題,談論西歐古典音樂的標籤文化,作曲家維瓦第為了讓更多人能夠了解他的音樂,於是將《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貼上標籤,然而維瓦第一生創作超過五百首的協奏曲,其實絕大部分並沒有標題。演變至十九世紀,布拉姆斯〈絕對音樂〉與華格納〈標題音樂〉卻引發世紀之爭,彭廣林依音樂年代的時期發展,探討音樂家們的個人抉擇,在聆聽音樂中,為自己撕下標籤。

活動時間:2/29-5/09 每周一晚間7:30至9:30

活動地點:誠品敦南店視聽室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活動網址:http://blog.eslite.com/esliteforum/

誠品書店——誠品瓦煎燒 董陽孜揮毫創作全新福字

連續十九年,誠品書店迎接新年,延請藝術家董陽孜親自揮毫一幀「福」字,而董陽孜在今年的「福」字創作,特別賦予生動姿態,象徵「把福送到你家門前」,要將福氣與大家分享。誠品福禮【福田瓦煎燒禮盒】與在地品牌小林煎餅合作,進一步將福字墨寶烙印在六十年傳統的瓦煎燒上,在歲末年始之際,誠品邀讀者一同品福、賞福,迎接年節到來。

活動地點:誠品書店

連絡方式:(02)8789-8921

誠品書店——10萬本童書大募集 Read Me a Story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閱讀分享計畫」自2009年3月以來,共送出120萬冊書籍到2,400個需要幫助的單位,但來自偏鄉的資源需求仍持續增加,最缺乏的是6至15歲的適齡讀物。因此,誠品書店結合通路資源擴大募集數量,舉辦「十萬本童書大募集Read Me A Story」活動,邀請幾米、Pepe Shimada等台日六位插畫家共同支持,創作六款限量的插畫海報,民眾只要捐出三本指定書籍就能換取,希望在46天內募集10萬本童書,讓台灣的偏鄉小朋友都能享有閱讀的幸福。

連絡方式:0800-666-798

活動時間:2016.01.15(五) - 02.29(一)

活動地點:全台誠品書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