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素人插畫家「阿噗」揭露餐飲界秘辛 繪出奧客應對指南

臉書專頁「阿噗叔叔」因為經常在網路上以插畫爆料餐飲小吃店不能說的秘密、分享跟奧客交手的無厘頭過程,使得外形超卡哇伊的「阿噗」角色受到網友們熱烈討論,粉絲團人數也暴增超過10萬人關注。

Edit / Ai Photo / 尖端出版

素人插畫家「阿噗」揭露餐飲界秘辛 繪出奧客應對指南

阿噗筆下的創作全來自於自己日常的工作體驗:白天裡,他是維繫服務業良好形象的小吃店少東兼店小二;等到打烊拉下鐵門,他搖身一變成為圖文創作者,透過畫筆呈現餐飲業百態與各類噴笑的奧客必殺應對指南。他天馬行空的想像,以及嘴賤卻讓人不忍責罵的喜感,不但讓有相同經驗的讀者獲得精神救贖,也讓笑裡藏刀愛裝萌的雙子座形象深植粉絲心中。

 

餐飲業小吃店最常遇到的「點餐客人趕時間」、「這碗不要蔥、那碗不要香菜、小辣大辣微微辣」、「加湯加麵卻不想加價」、「用餐時間餐廳飼養的昆蟲出來逛大街」、「客人拿了餐點卻趁亂逃跑不付錢」、「冷凍三色蔬菜總是備受冷落」,這些零零總總不勝枚舉的瑣事、鳥事,透過阿噗的筆下,總能幽默地讓人捧腹大笑。

 

阿噗《不正常餐廳:我是特級店小二阿噗》首場新書簽名會
時間:1月31日下午2點
地點:金石堂站前店 (五鐵秋葉原百貨2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