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名偵探柯南展」揭開真面目!

充滿魅力的名偵探柯南漫畫至今已連載20年,為了慶祝20年里程碑、因應而生的「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二十周年」首度移師海外就選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

Edit/Viki 資料提供/聯合報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名偵探柯南展」揭開真面目!

漫畫中人氣角色一一現身,一起複習漫畫中的經典故事與對白

開展至今已一個多月,展場有大型公仔可以拍照、珍貴手稿能欣賞,更特別的是還有推理解謎,也能體驗漫畫內的犯罪手法,這麼有互動性的「名偵探柯南展」,就趁過年前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充滿魅力的名偵探柯南漫畫至今已連載20年,為了慶祝20年里程碑、因應而生的「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二十周年」首度移師海外就選擇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

剛進到【連載20周年創作區】,馬上就看到常在漫畫扉頁出現、作者青山岡昌老師的自畫像,以及他寫給參觀民眾的一段話,相信粉絲們會感受到青山老師對展覽策畫的用心和期待!

接著帶大家回味這些年所有柯南漫畫的封面,可以看到從第1集到87集都是由柯南擔任封面人物,隨著連載時間推進,青山老師的畫風也逐漸轉變,在這裡可以一次看清楚。(從1~87集一字排開的漫畫封面)

青山老師專為連載二十周年紀念、特別製作的「柯南x新一」等身公仔在入口處迎接大家。由於柯南和新一不曾在漫畫內同時登台,因此只有在展覽裡才能看到他倆一起現身的畫面,這是非常難得珍貴的。

前往下一個展區,赫然發現「名偵探柯南展」內居然發生一樁神秘案件!這時候就要搭配進場時、在入口處領取的偵探手冊,協助在「案發現場 毛利偵探事務所」展區內找線索、搜查破案。
 
偵探手冊共有工藤新一、柯南、怪盜基德、服部平次、少年偵探團五款,粉絲們能依照自己喜歡的封面角色來選擇,而五本偵探手冊內的謎題也各不相同,如果是小朋友來挑戰,建議挑選綠色少年偵探團款式,謎題相對簡單,孩子們解題也會更有成就感。成功解出謎題後,即可到報告所揭發犯人,就可以領取到官方認可的偵探證書。
 

「FILE X犯罪手法解密區」,這裡展示了柯南漫畫內最經典的犯罪手法,不只有技巧說明,更完整重現實際的犯罪機關,像是菱形漸層錯覺、反射鏡創造的隱藏空間、單面鏡幽靈事件和門鏈密室假象,喜歡柯南的粉絲們,千萬不能錯過能親自操作巧妙機關的機會,體驗這些犯罪手法所運用的科普知識,打破思考盲點、找到破案的制勝關鍵。

在「作者青山岡昌手稿區」中,一共展出112幅青山老師珍貴手稿,其中包含許多季節限定圖像,像夏日泳池畔戲水或秋季落葉紛飛的場景。聽說青山老師為了要描繪出當時最流行的女性泳裝款式,還特別買了時尚雜誌來研究。更多關於老師創作時的小故事、顏色技法與構圖考量,都能在此展區中一覽無遺。

光看平面手稿作品還不夠過癮,由台灣獨家展出、人氣角色打造的等身公仔「經典場景重現區」,要帶領觀眾一起進入主角們的世界。像是怪盜基德和柯南首次對決的天臺場面,飛揚的斗篷表現出基德的氣勢與張力。另外還有男主角新一深情注視著女主角小蘭,旁邊緊鄰關西情侶檔服部、和葉,安排兩對青梅竹馬在櫻花樹下相約,讓觀眾也沉醉在他們青澀戀曲之中。接著,一字排開的阿笠博士、毛利小五郎、少年偵探團,紛紛比出「真相只有一個」的經典pose,也絕對是粉絲一定要拍照留念的重要場景。

「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20周年紀念」
時間:即日起至3/13(日)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除夕休館)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二館C+D倉庫(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