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女人看世界】5月關鍵字:Tina Fey、宋仲基、30後懷孕、 中國女人戀愛得保密防諜?

女人不出門,還是要知天下事,讓《美麗佳人》每個月為妳填填新知,補充國際養分。

TEXT/JJJJJ Photo/網路、達志、DR

【女人看世界】5月關鍵字:Tina Fey、宋仲基、30後懷孕、 中國女人戀愛得保密防諜?

5月出生名人

出生於1970年5月18日,Tina Fey 是一名劇作家,喜劇演員,演員和製片人。她至今已8次獲艾美獎,兩次獲金球獎,5次獲美國演員工會獎,4次獲美國編劇工會獎。她從1997年開始擔任美國知名喜劇綜藝節目《周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編劇。1999年她被升為首席編劇,並在2000年開始參加演出。之後她離開《周末夜現場》,以自己的工作經歷,開闢電視影集《超級製作人》(30 Rock)大受歡迎。她在《超級製作人》中的演出為她贏得第66屆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她曾說:「幽默之所以幽默,因為它闡明了人們心中感受過的東西,幽默必須來自真實的經驗。」

 

 

非裔女性躍上美元

美國將更換20美元現鈔上的頭像,以廢奴主義運動人士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代替前總統安德魯傑克森(Andrew Jackson),另外10元和5元紙鈔也預期會有所調整,並計畫於2020年發行。塔布曼出生於馬里蘭州,6歲前度過一段黑暗的奴隸生活,之後逃跑加入幫助黑奴的組織,最後成功救出上千名黑奴。這將是美國百年來首次在紙鈔上印刷女性歷史人物頭像。

 

30歲後懷孕比較好?

一份瑞典研究指出,研究團隊調查 150萬名在 1960-1991年間出生的瑞典男女,媽媽如果能晚點懷孕,孩子很有機會身高比較高,身材更好,在成績更優秀,也更可能有機會完成大學教育。不過那也很有可能與當時的時代背景有關,以及年紀比較大生小孩還是有風險,例如,孩子得唐氏症的風險比較高,也較易罹患阿茲海默症、高血壓和糖尿病等病症。不過,研究領導人表示,只是希望針對懷孕早晚,提供另一個觀點,並不需要因為30過後還未懷孕感到恐慌。

 

中國女人談戀愛,小心間諜!

與外國人談場異國戀情本應該是很浪漫的美事一樁,但在中國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最近北京的街道出現一張張漫畫海報,警告女性小心在中國境內的外國男子們,因為他們可能包藏禍心。中國從去年7月開始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並積極宣導,把4月15日定為了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導海報把外國男子描繪為潛在間諜,把年輕的中國女性描繪為他們的目標,背後原因不明。這幅漫畫可能純粹是想提高民眾的警惕心,但宣傳手法粗糙以及扭曲兩性關係的呈現,讓人啼笑皆非。也有人問:「如果是年輕女孩都知道的機密,那會是什麼樣的機密啊?」

 

Quote

「完美情人是不存在的,他能滿足所有條件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這段感情將不會有挑戰,妳也會覺得低他一等。」女星 Jessica Alba。

 

UP

應該已經可以稱它本年最紅的韓劇了吧!《太陽的後裔》紅遍亞洲,第6集在韓國收視率就已經超過《來自星星的你》,尤其男主角宋仲基,讓一票女性自行宣布自己是宋太太。

 

DOWN

小賈斯汀又失言,樂壇傳奇王子(Prince)去世讓許多藝人震撼。吉他樂手Andrew Watt哀悼po文:「世上最棒的表演者辭世」,但小賈留言暗示:「世上最棒的表演者」另有其人。誰,難道是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