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編輯真心話!誰才是最經典的「迪士尼公主」?

迪士尼公主就像是你我的大姊姊,在成長歲月裡伴隨著大家長大。雖說每個人最深愛的公主都不一樣,肯定的是,我們很可能曾經打扮得像她,也或許有人會模仿她們對著身邊的小鳥與松鼠細語跟歌唱。這次我們要向你介紹,在英國版《美麗佳人》編輯們的心中,誰才是經典不墜的公主首選?

Edit/Pat Ku Photo&Text/Marie Claire UK

編輯真心話!誰才是最經典的「迪士尼公主」?

當國外網站 Whisper 進行網民投票,讓女性票選心中最深愛的迪士尼公主角色之際,這也讓我們感到十分高興—原來不是只有我們看重這項票選!投票結束,Whisper 網站收到八萬多份的投票,經過計算之後,最受大眾歡迎的迪士尼公主結果揭曉⋯原來她就是灰姑娘 Cinderella!沒錯!是真的,就是她。

灰姑娘?別開玩笑了

首先,我們還是十分尊重這項投票活動,當然我們也非常喜歡灰姑娘!但這項結果好像無法令全球迪士尼公主迷感到滿意。於是,我們也想要挑戰一下這票選後的決定。所以聽好~對,灰姑娘很勤奮、很漂亮,換作是我也想要有一輛夢幻南瓜馬車,載著我華麗地駛向王子的舞會;但,難道你不覺得她的故事有點太夢幻了嗎?

仙度瑞拉沒有像其他公主一樣,擁有挺身而出的勇氣、挺身反抗邪惡的力量,頂多⋯她只是對小鳥唱唱歌、說說話,跟白雪公主在聰明度上相較⋯其實沒差多少。白雪公主個性親切、臉上的妝感也頗為細緻,但她也毫不考慮地吃下毒蘋果,然後睡了半部電影⋯。對現代女性來說,她們並不是我們想要學系的典範。

由於對網站的投票結果感到失望,英國《美麗佳人》特別針對自家辦公室進行了「我最愛的迪士尼公主選拔」,看看對英國版《美麗佳人》編輯而言,又是哪位公主比較合胃口!

 

第一名 《小美人魚》Ariel,獲得九票

數位編輯 Holly Rains:「 我小時候就是一頭紅髮(雖然我媽否認),而且 Ariel 不但是美人魚,她也深愛著自己的紅髮。」

 

第二名 《花木蘭》花木蘭,獲得七票

採訪助理 Jenny Proudfoot:「她勇敢從軍,帶給家族榮耀,而且有一隻可愛的龍在身邊陪伴,最後拯救了中國!她太棒了。」

 

第三名 《風中奇緣》寶嘉康蒂,獲得五票

數位編輯 Caroline Leaper:「我真的超愛寶嘉康蒂,可能是因為我也想要寵物浣熊、一頭飄逸的秀髮,還有一條綠松石項鍊吧。」

 

第四名 《阿拉丁》 Jasmine,獲得四票

資深美容編輯 Anita Bhagwandas:「她應該是所有迪士尼公主中最富有民族情調了,而且阿拉丁很帥!」

 

第五名 《美女與野獸》 Belle,獲得三票

美容編輯助理 Charlotte Clarke:「因為電影的關係,她不得不跟一頭野獸約會,但她真的很美、個性又獨立。」

 

第六名 《睡美人》 Aurora,獲得兩票

數位作家 Ciara Sheppard:「我可以完全理解她的懶惰。足足睡了一百年?拜託,我超想!這根本是我夢想中的人生好嗎。」

 

第七名 《勇敢傳說》 Merida,獲得一票

數位編輯 Hannah Lyons:「她有一頭好美的頭髮,更別提她是個超厲害的弓手!」

 

第八名 《冰雪奇緣》 Anna,獲得一票

數位作家 Lauren Franklin:「她超厲害,面對困難永不放棄、是公主界的楷模!相對來說,Elsa 就是一個悲劇的 Bitch,大家喜愛她,只因為她擁有一頭金髮。這真的很令人沮喪。」

看到了英國版《美麗佳人》的票選結果⋯灰姑娘,妳竟然一票都沒有獲得?別哭好嗎!妳要學習變得更堅強、更坦言直率,要跟上其他迪士尼公主進步的腳步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