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英國脫歐後的名人觀點 J.K.羅琳:「從沒想過我會這麼想要魔法。」

6月24日確定脫歐的公投結果一公佈,除了英國首相下台,英鎊也跟著下跌,可見這個決定在歐洲政局,或是全世界的經濟都造成很大的影響。除了年輕人展現出他們的憂慮,英國名人們也跳出來表達意見!
英國脫歐後的名人觀點 J.K.羅琳:「從沒想過我會這麼想要魔法。」

撰文/Katia Fache  圖片來源/Twitter, Instagram、Marie Claire USA  翻譯撰文/康哲銘

這一個月最熱門的話題非英國脫歐莫屬,6月24日確定脫歐的公投結果一公佈,除了英國首相下台,英鎊也跟著下跌,可見這個決定在歐洲政局,或是全世界的經濟都造成很大的影響。大部分投票脫歐的都是年長的一輩,他們認為英國能獨立於歐洲,並重拾往日榮光;而支持留歐的人多半是年輕人,他們從出生就是活在一個大歐洲的環境裡,自我認同也大多傾向於自己是歐洲人,他們認為這個決定將會對年輕世代不利。

除了年輕人展現出憂慮,各國名人也跳出來表達看法,以下列出幾位名人在推特或社群媒體上的看法、聽聽他們怎麼說。

1.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

J.K.羅琳在推特分享她心情上的憤怒與混亂:「我從沒想過我會這麼想要魔法。

2. 英國主持人—詹姆斯柯登

以幽默著稱的英國主持人詹姆斯柯登在推特表達他的失落:「我搞不清楚英國發生了什麼事,我對於年輕世代感到抱歉,恐怕你們今天已經失望了。

3. 英國歌手—莉莉艾倫

因為怕英國變得孤立而多次為反對脫歐努力的英國歌手莉莉艾倫,在推特上用簡短的文字表達她的心情:「好難過,好難過的一天。

4. 法國演員—蘇菲瑪索

用一則簡短明瞭的Instagram貼文,法國演員蘇菲瑪索在網路上表達她對於公投結果的失望:「太遺憾了,我們將會想念你們的!歐洲人民是一體的!

5. 英國演員—艾瑪湯普遜

在公投之前,這名女演員就曾表示:「不留在歐盟是愚蠢的。」艾瑪湯普遜感覺歐洲人就是包括英格蘭人與蘇格蘭人,公投結果出爐後,她將此事比喻成是一種自殺行為。

從公投結果出爐至今,「歐盟是什麼?」、「英國脫歐會怎樣?」,這幾個問題成為英國入口網站的前幾名關鍵字,甚至也有許多人不認為公投是一件認真的事,對於發生的結果感到十分震驚。無論如何,未來仍有相當多的影響。在此期間,讓我們靜觀其變、沉著應對,因為改變才正要開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