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只要5招!Instagram名人Olivia Lopez 教你化身「美照達人」

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累積生命經驗—但說真的,我們在騙誰?這一切都是為了在社群軟體上傳美照啊!到底⋯該如何拍出完美照片?跟著Instagram名人Olivia Lopez的五個小撇步,讓你化身旅遊美照高手。
只要5招!Instagram名人Olivia Lopez 教你化身「美照達人」

翻譯撰文/曾理擎  圖片提供/ Marie Claire USA、Instagram@Lustforlife

許多女孩都曾因為電影與影集的影響,要成為自信、懂得享受而且過得有品味的加州女人!

居住在洛杉磯的知名部落客——Olivia Lopez便透過她的Instagram「@Lustforlife」告訴我們,加州女孩的生活到底能有多精彩。在IG上能擁有近32萬粉絲追蹤,Olivia的拍照技巧可不是蓋的,無論是分享今日穿搭、美食,甚至是隨身攜帶的小物,隨手一Po,往往就能獲得數千個Like!

Olivia曾在訪談中提到,她從14歲開始經營網路,最開端是因為參加Music Festival註冊當年火紅的MySpace,逐漸收到許多從全球而來的網友、時裝品牌、潮流女孩的交友申請,這讓Olivia開始意識到網路世界的無窮能量、進而開拓社交人脈,也成功跨出知名部落客的第一步。

如今逐漸廣為人知的Lust for Life,是Olivia在高中時創建的帳號,在這段期間,她的穿搭風格大量受到六至七〇年代的樂團與女星影響。住在洛杉磯對她而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特別是鬧區藝廊呈現的豐沛創意、當地時裝品牌與高端時尚的混搭,都是她吸收靈感的來源!

《美麗佳人》特別請到Olivia Lopez,提供你5個拍照小撇步——原來拍出令人驚嘆的旅遊美圖,一點都不難!

Tip1 避開人群

「最好不要花太多時間擠在景點的周圍,才能好好享受旅程,尤其是要拍照的時候。如果你規劃要去一些熱門觀光景點(意味著會有爆炸的人群),試著選在早上或是平日的時候去。例如:艾菲爾鐵塔在清晨的時候更迷人(而且更好拍),因為你不用跟其他遊客在自拍棒堆裡搶view。」

 

Tip2 找對光源

「好的光線是拍出好照片的關鍵。不論何時你在拍一個對象、一個主題,記得確保被攝物是面對而不是背對陽光的,才能夠避免畫面太灰暗。」

 

Tip3 框出你的畫面

「用建築、藍天或是大自然的元素將畫面框起來,製造出遠近透視的層次感。」

 

Tip4  好好享受最重要

「我發現在我喜歡的照片中,很多都是在計畫外的情況下拍攝的(本來不在行程內的地點)。漫遊地穿梭在城市裡,往往會發現那些你原本可能會錯過的細節。」

 

Tip5  善用照片編輯App

「人們總是驚訝地發現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多虧VSCO,SnapseedAfterlight把照片的質感大大的提升。」

https://vsco.co/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iksoftware.snapseed&hl=en

http://afterlight.us/

 

你可以Follow Olivia Lopez的IG帳號如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