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愛美女人必看!「自拍」會給肌膚帶來意想不到的傷害

只要燈光美、環境佳,現代人習慣把手機對準自己按下快門、再使用美圖軟體修飾,一張漂亮自拍就完成了!可是你是否曾注意過,原來現在盛行的自拍風潮,在專家的細密研究下發現,它很有可能為我們的肌膚帶來傷害?
愛美女人必看!「自拍」會給肌膚帶來意想不到的傷害

翻譯撰文/陳巧翎  Text & Photo/Marie Claire UK

這很可能是今年最諷刺的美麗新聞——你的自拍習慣很可能損害你無瑕的肌膚。

無法有效隔離的輻射傷害

這個我們認為無害的樂趣(也許更帶著一點自戀),是真的會傷害我們的肌膚。專家指出,若讓自己的臉曝曬在智慧型手機的電磁輻射下,可能會讓臉上肌膚增生皺紋或是導致肌膚提早老化。這就像是讓皮膚曝曬在太陽光底下,但不同的是——防曬油無法隔離這種電磁輻射

「不過喜歡自拍的人和部落客們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就連螢幕上發出的藍光,也有可能對我們的肌膚造成損害」,Harley Street 診所的醫務主任 Simon Zoakei 表示,「我認為是市場的防護性產品還不完全,因為我知道現在有愈來愈多人喜歡自拍。有些部落客來找我,而我的確看到這些電磁輻射在他們臉上所造成的傷害和老化的發生。因為電磁輻射所產生的波長不同,而防曬油無法阻隔這種傷害發生」。

手機的病菌遠比廁所多

不過,討厭自拍的人們也不要開心得太快,如果你是手機愛用者,這可能使你臉上的肌膚比別人更容易冒出粉刺。聽到這裡,你可能會感覺很驚訝,但你的智慧型手機上所攜帶病菌,可能比公共廁所裡還多。「我可以分辨人們是使用左手或右手來拿手機」,比佛利山莊的 Obagi 美容中心的創辦人 Zein Obagi 說, 「可以從人們臉上變得較黯沉、蠟黃的那邊來分辨」。

至於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減低影響?紐約 Dermatology 集團的皮膚科醫生 Amy Perlmutter 建議,滑手機不宜滑太久,需要有休息時間,然後確定你的頸部姿勢保持垂直,而不是一直低著頭讓脖子有皺褶增生。美學家 Kerry Benjamin 也表示,盡量避免瞇眼盯著手機看,如果你發現你固定有這個習慣,試著加大手機上的字體,避免讓魚尾紋越來越多。

又或者你可以跟小編一起——以保護肌膚的名義,從現在開始跟自拍說 ByeBye、讓你的身體更自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