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離群索居的極簡生活!當代新嬉皮士生活探秘

每秒鐘不停更新的手機新聞、每一天都要追的流行資訊。因為資訊爆炸隨之而來的生活壓力,使得越來越多人開始創建自己內心的烏托邦,他們在遙遠的土地上開創全新生活、尋找平靜的來源,他們被稱作「新文青嬉皮」。
離群索居的極簡生活!當代新嬉皮士生活探秘

翻譯/馬巧音  圖片提供/Marie Claire Spain

Kristen 與 Adam(美國)

為節省旅費買下露營車, Kristen 說:「我們愛上窩居在極簡小空間的生活。」照片在 Slab City 拍攝,加州南方軍事基地,也戲稱美國最後一個自由地,是喜歡游牧生活以及退休老頑固們必來之地。他們倆在當地從事藝術保護工作,他們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十分滿意,說到,我們有夠用的太陽能讓電燈及風扇運轉,水是由水車運來,但最棒的事,是你會發覺,你只需要極少的東西就能非常快樂。

Antoni(西班牙)

要在森林小徑中徒步3個小時才能走到的礦區小鎮 Matavenero,於六〇年代遭遺棄。1989年,一群欲重拾自然的德國人發現了它,修復多個荒廢小屋。現今,這有一間迷你學校、一間圖書館、一間麵包店跟一間雜貨店,滿足居住在此的60位居民需求,相片中的 Antoni 便是其中一位。攝影師 Kevin Faingaert 在此住了一個月,他說,「有些居民無法忍受大城市的壓力,有些想要放下個人煩惱,也有人尋求平靜避風港滋養創造力。但大家都有個共同願景—過自給自足的生活,與環境和諧共處、互相尊重。」

 Christopher Rubey(哥倫比亞)

「大地節於每年四月舉行,是相當道地的 hippie 活動。沒電、沒自來水也沒科技產物,若扣掉我手中相機不算的話。」 Christopher Rubey 這麼說著。為想學習在與外界不相通的秘境如何生活,這裡還有許多工作坊可參與,如自然農法以及如何與環境永續共處。在距離波哥大25公里處的茅草屋度過一晚後,Christopher 清晨時拍下這張照片。他說,「亞馬遜叢林裡的巫師,在這樣的茅草屋內用天然藥物治療人的身心靈疾病,好比毒蛙就可能是一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