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最妖獸港都電影瘋!【高雄電影節】正港好片,編輯嚴選非see不可!

港都盛事高雄電影節即將於10/21開跑,除了依舊澎湃的精選片單,更有厲害到逆天的短片嘉年華,這次亦安排了台北華山的檔次,全民一起無限歡暢好片享不盡吧!
最妖獸港都電影瘋!【高雄電影節】正港好片,編輯嚴選非see不可!

高雄人的氣魄是什麼?就是人生再「妖獸」也要笑呵呵看電影啊!今年高雄電影節的年度主題推出「懼獸年代」及「怪物狂歡節」,將影史最經典的超殺驚悚恐怖電影一網打盡。歡迎重溫大衛林區的《藍絲絨》、庫柏力克的《鬼店》、義大利邪典電影教主達里奧阿基多的《深夜止步》《坐立不安》,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殺過的《哥吉拉》《異形》(手比愛心)。



除了經典,雄影亦網羅各國新型態驚悚邪典影片,特別推薦勇奪2016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屍控奇幻旅程》,《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演瘋狂放屁又會說話的屍體曼尼,按照使用說明書就會變成一把帶你脫困的萬用瑞士刀,還有眾多奇妙功能,簡直就是荒野求生的萬能良伴。曼尼跟漢克,一人一屍歡樂踏上把妹驚奇之路,這部充滿神展開的cult片找到了荒謬惡搞與溫馨感人的完美平衡。


拜請國際影展常勝軍!多部台灣首映搶票要快

「國際視窗」單元蒐羅今年國際影展常勝軍,推薦沙烏地阿拉伯新銳導演穆哈默德薩巴的《沙烏地小情歌》,藉由小公務員巴拉卡與IG時尚女神芭拉卡的相戀過程,精彩處理阿拉伯社會裡傳統與現代間的衝突。導演以輕鬆、幽默、富彩度的構圖,創造獨特內斂喜感,本片將代表沙烏地阿拉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導演尤沃金提爾的新作《記憶乍響》,以犀利角度剖析中產家庭潛藏的秘密,伊莎貝雨蓓詮釋的戰地攝影師,在戰爭的死亡激情與悠閒和平的家庭裡往返,內心深處的激情與孤獨即使最親近的人也無法理解。



行定勳的《紅的告別式》改編自加藤成亮的電影同名小說處女作,將藝能界經驗融入小說,實錄名利場的浮華與孤獨。後半影像風格大膽變奏,巧妙的劇中劇設計,讓原著後設效果更加鮮明。集結中島裕翔、菅田將暉、柳樂優彌與夏帆等新生代實力演員,華麗卡司值得期待。田中博樹 SABU 繼《天之茶助》融合歌舞、警匪、笑鬧的超展開嘗試後,此番《幸福頭盔》找來永瀨正敏,緊扣未成年行兇免刑的普世爭議,論述仇恨的代價。這回血色是 SABU 的主顏料,大量主觀視角的竊探、追攝,介乎民俗療法與奇幻想像的設定,迭有趣味。
 

多元港都!12種你沒見過的高雄樣貌

廣受期待的「高雄拍」單元,今年也邀集台灣新銳導演以高雄為母題,打造12部風格各異、眾星如雲的精彩短片。金獎編劇蔡宗翰的〈愛在世界末日〉,以核災後的台灣為背景,捕捉一片荒蕪鬼魅中滋生的毀滅愛情。李鴻其、李千娜首度交手,兩人為戲豁出去連蟑螂都願意真吃,火花四溢期待破表。鄭如娟的〈梅雨季〉寫意如詩,主角許瑋甯充滿質地演繹愛情的透明感,幾場獨角戲韻力十足。練建宏新作〈小孩不在家〉,找來94歲的國寶級豫劇大師張岫雲,演繹一心尋死的老奶奶,以百歲大壽喜宴,帶出一場質問生命意義的黑色荒謬劇。台菲混血導演鄒隆娜的〈阿尼〉,以寫實筆調刻寫遠洋移工的辛酸夢想,本片更代表台灣入選坎城影評人雙週短片正式競賽。

紀錄片是土地歷史與記憶的相簿,林泰州的〈好美麗的煙囪啊!〉以大量空拍和實驗手法梳理高雄三大污染事件,包括1992年大林浦發生鎮暴部隊毆打村民的五二六事件、2005年林園工業區擴廠隱匿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以及2008年潮寮毒氣災害,在扭曲鬼魅的視覺實驗中反思環境汙染問題。鄭立明導演的〈空一格,戲院〉充滿台式「新天堂樂園」想像魅力,以停業二十餘年的美濃「第一戲院」為對象,以舞蹈與實驗影片為基底,加入老片《薛平貴與王寶釧》客語配音,與228事件代表人物鍾浩東的政治歷史符號,譜出一段美麗的電影記憶之舞。

相關資訊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 (www.kff.tw)以及雄影官方APP【雄影雲端戲院】、臉書粉絲團【高雄電影節】和 LINE 影迷群組【雄影LINE著走】。


高雄電影節

【影展時間】10月21日(五)~11月6日(日)
【影展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全台獨家「雲端戲院」、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10/25~10/31)

【期間交換券使用方式】
使用時間:週一至週五上映場次皆可兌換 (以票面文字規範為主,特殊場次不得兌換) 
使用地點:2016 高雄電影節之高雄實體放映地點

美麗佳人獨家贈票>>> http://www.marieclaire.com.tw/promotion/web/pc/2016_kff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