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放下緊繃的心情吧!回顧2016美國總統大選「最暖心」照片十張

煙硝味十足的美國大選結束了!無論你支持唐納川普或是希拉蕊柯林頓,請大家在選後放下激情,與我們一起回顧2016美國總統大選過程中,最令人感到暖心的十張畫面。
放下緊繃的心情吧!回顧2016美國總統大選「最暖心」照片十張

撰文/Diana Bruk  圖片提供/DR

雖然你我身在台灣,但2016美國總統大選一路走來,不但話題十足、火藥味四散,選出的新總統更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美國版《Marie Claire》在大選結束後,特別做了這則專題報導,選輯十張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過程中的感人照片,希望讓你我記住歷程中的美好、忘記對立與激情。

接下來,就請你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暖心照片。

希望明天醒來妳當選

小女孩在選前之夜,手裡握著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競選人偶入睡。但,如今結果揭曉,希望她睡醒後不會太過失落⋯

106歲老奶奶投票去

高齡106歲的老奶奶 Irene,在她出生之際,女性還沒有投票權。 Irene 奶奶在投完票之後,對著鏡頭致敬、眼眶微微泛紅;她的身影也提醒著大家—珍惜自己擁有的權利,因為它們並非與生俱來,而是靠著前人的爭取才能讓我們享有。

投下神聖的一票

鏡頭在投票所外,拍下了人們等待投票的排隊身影,他們靜靜等待、希望可以用選票帶給美國更好的未來。

探訪女權與自由先驅—蘇珊・安東尼

除了等候投票的人潮,還有一群人結束投票之後默默排隊,拜訪已故19世紀美國女權運動領袖—蘇珊・安東尼之墓,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如今女權的得來不易,還有人人平等的民主普世精神。

在蘇珊・安東尼的墓碑上,他們在上頭貼滿了寫下「I Voted(我投票了)」的貼紙。

用服裝展現支持

無論女性或男性,他們穿著希拉蕊標誌的西裝外套與褲裝,展現他們對自己喜愛候選人的支持。

戴著祖母項鍊、見證歷史一刻

在投票的這一天,Joy Olson 戴著祖母的項鍊,希望藉此讓天上的奶奶,可以看見美國首位女總統的誕生。

小娃兒投票去

母親帶著女兒到投票所,希望孩子可以在小小年紀裡,就參與珍貴的民主一刻。

投完票,奶奶走了

這則感人的故事,來自 Grace Fauls Lombardo,她臥病在床的94歲奶奶,每天最多只有醒來兩個小時。他們問奶奶說,想要投票嗎?奶奶回答,對她而言投票很重要,所以她一定會去。在投完票的三天之後,老奶奶就安詳離去,但她的意志與聲音,一定會繼續流傳在這世界上。

期待的貓咪

照片裡的貓咪,看來就像是等待著美國首位女總統到來一樣,眼神充滿期待。雖然在這一刻我們很遺憾地知道,主人與貓咪的希望雙雙落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