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女人走上街頭為女權也為人權發聲,娜姐瑪丹娜也現身支持!串連全球的女性運動,你關注了嗎?

串連全球60個城市的女權遊行,你關注了嗎?
女人走上街頭為女權也為人權發聲,娜姐瑪丹娜也現身支持!串連全球的女性運動,你關注了嗎?

photo / instagram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就職隔天,全美各大城市聚集了參與女性大遊行(Women’s March)的示威民眾,同時在全球各地有將近600場響應示威,估計參與人數高達470萬人。此場活動發起人是來自夏威夷的60歲奶奶Teresa Shook,因為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羞辱女性的發言讓她感到憤怒,便決定發起這次的示威遊行活動,要求川普政府正視女性權益;隨著參與的人越來越多,此次的活動宗旨也從原本的女性議題,延伸至反種族主義、反仇外及穆斯林與同性戀族群發聲,並強調本次的活動並不是「反川普」,而是讓川普政府明白「女權即人權」,這場活動也有多位知名藝人如瑪丹娜、史嘉蕾約翰森、艾瑪華森、凱蒂佩芮、麥莉希拉艾莉西亞凱斯等人共同響應,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在紐約、娜塔莉波曼挺著大肚子出席了洛杉磯的活動、茱莉安摩爾帶著全家出現、莎莉賽隆則現身猶他州的帕克市,還帶頭拉布條聲援活動,茱莉亞羅勃茲也戴著毛帽,拿著「女權即是人權」的牌子一起遊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