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萌的亂七八糟!came cafe全新角色「好朋友與壞傢伙們」亮相,咖啡豆化身可愛插畫說故事

cama 全新角色『好朋友與壞傢伙們』首度登台亮相!咖啡豆在製程中會產生許多良豆、劣豆樣貌。cama將透過生動有趣的插畫形式及故事,來與大家分享更多咖啡豆種類。

EDIT / Maire Claire TEXT、PHOTO / cama cafe

萌的亂七八糟!came cafe全新角色「好朋友與壞傢伙們」亮相,咖啡豆化身可愛插畫說故事

2017美麗佳人裙襬澎澎RUN將邀請到cama cafe的招牌代表:cama baby之外,今年還邀請到cama的全新腳色「好朋友與壞傢伙們」一同出席10/14的PINK RUN活動!你知道他們是什麼生物嗎~~~~其實他們是各種不同樣貌的「咖啡豆」!沒有錯,你沒看錯!就是「咖啡豆」本人!一起來看看這些豆子背後有什麼可愛的故事及他們被創造出來的原因吧!

 

壞傢伙們-【黑豆】黑克 │ Heyto:

壞傢伙幫的老大,帶著典型的獅子座個性,喜歡被眾人愛戴與簇擁的感覺。誤入歧途學壞後,也常將邪惡氣息感染給周圍的人,最愛率領小跟班去咖啡店搗蛋,露出一臉「我就是王」的霸氣笑容。
黑豆成因:
黑豆成因有很多種。除了被有機病菌感染所致之外,咖啡果成熟期水分供給不足,影響植物代謝採摘的未熟豆被高溫乾燥也是一個原因。

 

【象豆】象大 │ Bigto:


體型大且憨厚,充滿正義感,喜歡保護弱小,只要他一出場,就能讓周遭的朋友都很有安全感,力大無窮總與cama baby站在同一陣線。
象豆成因:
象豆一般指豆形比正常大二倍多的豆子,這種豆子的形成原因由咖啡果實切面圖來看,本來應該屬於三粒豆,其中一粒在發育過程中沒有正常發展,卻發展成包裹在另一粒上,因為是二粒胚乳組成一粒豆子,故外形上會比正常豆大上許多。

 

壞傢伙們-【發霉豆】英菌 │ Meyto:


極度懶散,有得坐就不會站的那種個性,老大交辦的事總是推拖,既愛偷懶,藉口又多,最常擺的姿勢就是攤在一地,隨時都在放空,類似西遊記的豬八戒。
發霉豆成因:
因生豆處理過程不當,或儲存環境過於潮濕,導致豆子發霉,可能會影響味道,但最糟的情況是產生赭麴毒素,所以一定要挑掉!

 

【芙豆】芙妹 │ Futo:


膽小虛弱,因常浮在空中導致很沒有安全感、踏實感,非常羨慕黑豆那般黝黑的膚色,視黑豆為偶像,走在路上常要人拉他一把,免得飄走….
浮豆成因:
不恰當的存儲和乾燥是造成浮豆的主要原因。帶殼豆如果遺留在乾燥機內或者晾曬的棚架上通常都會導致浮豆,帶殼豆存儲與濕度較高的環境也會造成浮豆。

 

【貝殼豆】貝弟 │ Bakto:


個性陰柔又自卑,所以常以神秘姿態遊蕩於四周,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只敢露出兩顆眼睛來觀看外面的世界,也因總是這樣神秘又畏縮,偶爾讓人忘記有他,沒什麼存在感。
貝殼豆成因:
貝殼豆有兩部分,外部的是通常說的「貝殼」形,內部的一部分或者是錐形或柱形。有時候,生豆中的貝殼豆的兩部分還是比較緊密的依附在一起,這種情況就算作1個貝殼豆,目前研究指出,貝殼豆多是由於品種基因造成。

 

好朋友【圓豆】圓圓 │ Oto:


優雅有氣質的女孩兒,重視美感也懂得打扮自己,勤勞、有家教,廣受眾人喜歡,在 cama café 裡擔任吧台手。
圓豆來源:正常形態的咖啡果實剝開時,裡面會有兩辦咖啡核果,而有些漿果只含一顆種子, 它會占滿整個漿果的內部空間, 看起來像是兩顆略小的平豆黏在一起的樣子; 這種豆我們稱之為圓豆, 產量非常稀有,多出現在一串咖啡果實的末梢部份。

 

壞傢伙們-【酸豆】阿逃 │ Sourto: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萬年老二的角色讓它一直想竄位推翻黑豆,愛自作主張,心機重又陰險(實際卻很膽小,只會出張嘴),有口臭,所以大家聽它講話時都離很遠。
酸豆起因: 採收與生豆處裡時,因微生物侵入感染,發生汙染性發酵。

 

壞傢伙們-【裂豆】阿雖 │ Leto:


人格分裂,喜怒無常,因為常摔倒,身上有許多傷口,很愛跟人聊天、拉咧,分享自己的傷口來源,還愛補一句「男人身上一定要有疤」,認為疤痕就是代表man。
破裂豆起因: 精製過程損傷,如脫殼、水洗等。

 

壞傢伙們-【蟲蛀豆】西西 │ Juto: 


常常莫名緊張兮兮,也因神經質的個性,很愛虛張聲勢嚇人,實際上自己膽小的要命。
蟲蛀豆起因: 咖啡螟蟲在咖啡果實成熟時侵入繁殖,幼蟲啃食果實成長,通常會從一頭啃食到另一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