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姐姐妹妹站起來~「美國婦女大遊行」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喬韓森助陣,萬人街頭響應!

第二屆「美國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在川普上任的週年舉行,響應從去年底網路所發起「#Metoo」運動,整場遊行從身體的迫害轉變成對於父權體制的抨擊,大大影響了整個國家的政治脈動。
姐姐妹妹站起來~「美國婦女大遊行」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喬韓森助陣,萬人街頭響應!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Time's up」口號將金球獎的紅毯染上一片黑色,從去年底美國王牌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出性騷擾案之後事件越演越烈,美國製片人公會近期甚至頒布了一套「防範性騷擾」準則,以保護女性在職場的身體安全。
 
 
而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就職周年,第二屆「美國婦女大遊行」也同步開催,不僅僅是美國,除了在洛杉磯有上萬人走上街頭之外,也串起了整個世界對於女性意識的抬頭,除了美國各州,世界各角落也紛紛響應著今年的大遊行活動,遊行中大家也戴上粉紅針織「小野貓帽」(pussy hat),嘲諷川普過去曾發言說過可以對女性為所欲為。
 
 
不僅僅是一般民眾,好萊塢女星包含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喬韓森、薇拉戴維絲以及伊娃朗格利亞等,除了到場助陣之外,也上台演說,振奮鼓舞士氣。
 
娜塔莉波曼 演說
 
薇拉戴維絲 演說
 
史嘉蕾喬韓森 演說
 
這場大遊行,不僅僅只是女性對於身體安全的訴求,更進一步的是對於在位者的不信任以及不認同,一場政治以及社會的反動,相信會對美國甚至整個世界的未來,帶來一次極大的變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