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6歲卻全身皮膚鬆垮垮,Sara Geurts:「這就是我,我覺得很美。」

我們每天都在想著如何保養自己更好,皮膚緊緻一點,皺紋少一點,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天生卻要與鬆垮垮的皮膚為伍,其中一位就是今日要介紹的女生Sara Geurts。
26歲卻全身皮膚鬆垮垮,Sara Geurts:「這就是我,我覺得很美。」
Edit/美麗佳人 HK  Photo/網路
 
26歲的Sara Geurts是一位模特兒,可能你看到她的照片後會覺得與你心目中的模特兒有點出入,覺得很疑惑。這就對了,因為Sara Geurts走出來成為模特兒就是想打破大家對美的標準與心態,藉此告訴大家甚麼才是「美的標準」,不只是身材好才叫美、皮膚又白又滑才叫美,眼大鼻高才叫美,只要是勇敢地接納自身的缺陷與獨特才是真正的美。
 
到底為何Sara Geurts的皮膚會鬆垮垮?那是因為她患有每5000人才有1人會患有的埃勒斯-當洛二氏症候群(Ehlers-Danlos Syndrome),比較容易理解的學名就是「皮膚彈力過度症」。這是一種遺傳疾病,因膠原蛋白生成的缺陷,造成結締組織異常而產生,會使病人身上部分肌肉與關節組織逐漸變得異常柔軟、有彈性,然後漸漸鬆弛。
 
 
我的皮膚讓我沒有安全感,但現時我覺得這是最美的事情。每一個缺陷/不完美都在代表著你自己,正正是藉著這些不完美來告訴你是誰及你的奮鬥經歷。她開始了一個名為「Love Your Lines」的計劃,目的是歌頌女性的不完美,例如是疤痕、傷口等。她的朋友說:「我看不到她的缺陷,她就是美。」
 
 
Sara Geurts, ‘My disorder could stop me from living a normal life, but I won’t let it stop me from anything. If I covered up with clothes and hid myself, I would not be honoring who I really am. This is me. I am Sara. I am powerful, bold and beautiful! I am proud of who I am.I will not hide myself from the world. We are all unique in our own ways. I know you are strong. I know you are powerful. Let’s be strong and powerful togeth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