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宮崎駿動畫」中的食物原來意義這麼多!日本廚藝神人將動畫食物100%神還原,超厲害~

每每看宮崎駿動畫,故事裡的食物看起來都超厲害~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宮崎駿動畫」中的食物原來意義這麼多!日本廚藝神人將動畫食物100%神還原,超厲害~
戲劇中的飲食橋段,大部分的功能除了是角色間的溝通外,透過食物更能表達人物與人物間的情感,因此在宮崎駿的動畫中,食物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如果各位還記得《神隱少女》中白龍給千尋的那包飯糰,就代表著友情與信任的建立,簡單的味道,卻帶出了複雜的心境。
 
2017~2018年間,吉卜力三鷹之森美術館,也曾經舉辦過動畫中的食物特展《食べるを描く。》,將動畫中食物話化為具體,只不過不能真的吃,因為都是塑膠啦~
 
 
 
 
 
 
 
但是在IG上有位神人en93kitchen,就用真的食材來將「宮崎駿動畫」中的食物神還原,甚至是依照動畫中畫面來呈現擺盤,讓人嘖嘖稱奇。而且這位神人還用了對照拼圖,讓各位能夠融入動畫中的情境。
 
諸如,《龍貓》中皋月做的梅子便當、《魔女宅急便》中琪琪的早餐、《風起》中的西伯利亞蛋糕以及青花魚定食、《神隱少女》中的日式早餐,還有《崖上的波妞》的餐肉蛋泡麵,透過巧思在畫面中呈現的美味,彷彿讓動畫更加真實了。除此之外,en93kitchen也是在IG上展示自己的創意料理,從日式到西式一點都難不倒她,實在相當厲害。

喜歡「吉卜力」動畫的朋友,一定要追蹤這個帳號。


近期,日本宮崎駿動畫迷也票選出動畫中看來最棒的美食前5名,你還記得是哪一些嗎?


第5名 《崖上的波妞》
第4名《魔女宅急便》
第3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第2名《神隱少女》
第1名《天空之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