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Be yourself 展現自我 甜美豐收

看似簡單卻是最難的事情正是每日堅持。每天透過螢幕創造不同體驗並分享心情,每一個面貌都要是最真實的自己,才能吸引相投的人靠近。主播,這個行業正興起,有一群人正在努力耕耘著,從零到擁有一群粉絲、到比賽名列前茅,今天又會展現什麼面貌在你眼前呢? 撰文/李凱特 攝影/丘丘 造型/Kwen 妝髮/楊硯婷
Be yourself 展現自我 甜美豐收

具超高人氣的app軟體〝MeMe直播〞,由Next Entertainment開發,於美國、日本、印度、香港、北京及台灣等地都有其據點。除了是一款讓任何人都能隨時開播、與粉絲即時互動並獲得收益的社交娛樂平台之外,也通過舉辦各式活動讓主播能有機會展現才藝、並獲得更多演出機會,打造夢想實現的舞台。此次與美麗佳人雜誌合作競賽,五名擁抱夢想的女孩脫穎而出,展現不同於直播時的嶄新面貌。

 

馨馨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健忘是挫折的解藥

圓點上衣、細肩條紋藍色上衣、條紋藍色半身裙(All by maje)

已經在網路上開始有許多作品並參與演出的馨馨,活潑甜美的形象就像在頻道上看到的一樣,但在成為主播前,竟是一位癌症的護理人員。單純的生活,從2016年底開始徹底改變。以往每天面對的,都是病人醫生護士,直播後生活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即便如此,在和馨馨聊天的過程中,那份護士專有的堅毅溫暖形象仍舊閃耀著。我一直相信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這句話,所以隨時隨地都在蒐集各種素材,把功課做好,而且要擁有強心臟,做好面對各種挑戰的可能。我很慶幸自己有一點健忘,在面對改變碰到挫折時,雖然會沮喪,但我選擇向前突破,也許健忘正是沮喪最好的解藥。

 

米粒格格 << 素昧平生卻更溫暖  直播是夢想成理想成現實的路

藍色洋裝(Sportmax)

知道自己想做、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相同時,人就會自信發光。米粒說話慢慢的,每一句話卻都很有力,和歌聲一樣,溫暖堅定且踏實。說著覺得自己常常想何德何能能獲得粉絲支持的米粒,也許就是這種溫暖的感覺,透過歌聲、談話的直播,深深打動了粉絲的心。米粒說這一路走來很辛苦卻也很幸運,要記住自己的初衷,那個最喜愛唱歌的女生。給也想要成為主播新鮮人的建議則是,得失心不要太重,把每一天都當成全新的開始,要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然後朝著目標前進,把夢想一步一步變成理想,然後實踐成為現實。這次的入圍者都很優秀,原本覺得盡力就好,但沒想到粉絲們給了她這麼大的驚喜和鼓勵,成功入選了這次比賽,素昧平生卻更溫暖,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下去。

 

又熙 << 驕傲的有理 找到脈絡綻放美麗

條紋粗針織上衣、牛仔裙(Both by H&M)。

會咖啡會西式烘焙、熟通中英日文常飛往國外主持,也擔任網拍模特兒展演服裝,隨時隨地還在學習的又熙,最近則是透過花精療癒與自己對話,隨時調整自己。我在直播前會滴幾滴花精精油,敷在喉嚨上給自己能量。一直以來很相信,在哪個領域有什麼樣的結果,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如果走向不希望的結果,要去探索自己為什麼寫出這樣的劇本,找出問題把負能量開關關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美麗,有時候只是突然找不到脈絡,只要竭盡所能盡全力的去做,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在直播這條路上也是,希望能一直保有赤子之心,讓大家看到最真誠的自己,這樣最終才能驕傲的有理!

 

甜甜 << 家人是最好的靠山 應援團、及生活養分

白色荷葉邊上衣(maje)、粉色牛仔褲(H&M)。

談起感到幸福的事情,周邊彷彿會渲染出粉紅光芒,這是甜甜最喜歡的顏色。雖然才成為主播8個多月,從她談論家人的神情,就能體會到這種幸福色彩。成為主播,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像是喜歡唱歌這件事,其實就是從小在家庭聚會耳濡目染而來的。直播除了才藝和正面心態外,最重要的就是信心。也許還不夠好、也許有碰壁的時候,我會敞開心胸與家人朋友對話、與粉絲直接溝通,很感謝家人和粉絲的鼓勵,讓我能夠不斷地有動力調整讓自己進步。當然,直播前也會做足功課、準備好各種不同道具,我都笑稱自己是可以讓大家看到最多髮型變化的主播,今天又得想想要拿什麼造型來考考髮型師了。

 

高萱 << 瓶頸的時候更要向前 揣摩、學習然後成長

曾經擔任化妝品專櫃銷售,原本以為自己並不害怕接觸人群的高萱,在擔任主播之後,坦言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也會感到瓶頸及沮喪,只能透過不斷的學習、揣摩及溝通,不斷調整著自己。我很幸運一路走來,碰到了很多支持我的朋友,就像這次與美麗佳人雜誌合作的比賽也是,粉絲們無私的站出來,幫忙規劃討論,給了我很多勇氣和信心,讓我想用自己的歌聲感謝粉絲,把心裡的感動回饋回去。擔任主播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是那種,在陌生的場合中會習慣尋求熟悉人眼神得到支持的人,這份感動會成為與粉絲一起越來越好的動力,最近也在計畫努力學習烏克麗麗,要讓表演更多元化,期待能有更好的演出。

妳也想成為人氣主播嗎?>>>https://www.meme.chat/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