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全球首發、今夏最兇猛的特展!《怪獸之王 哥吉拉》帶你重返怪獸電影拍攝現場

《怪獸之王 哥吉拉》特展,是日本首度在海外舉辦的大型哥吉拉展覽,規模之大就連日本也不曾有過!這次不僅將還原電影製作、拍攝片廠,還要帶你見證怪獸一哥的演化歷史,6/30~9/16於台北松菸展出。
全球首發、今夏最兇猛的特展!《怪獸之王 哥吉拉》帶你重返怪獸電影拍攝現場

文字與圖片提供/聯合數位文創

說起怪獸一哥「哥吉拉」,在怪獸圈以及影迷心中可說是個響噹噹的人物,從1954年初登場以來,至今已超過60年歷史。牠的電影緊扣著日本戰爭時局而生,藉由突變怪獸的驚人威力反映核爆的恐怖。時至今日,哥吉拉已是紅極一時的「特攝片」代表作之一,在日本電影動畫史上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次由日本東寶電影公司策畫,首度於海外舉辦的《怪獸之王 哥吉拉》特展,規模盛大就連日本也不曾有過。本展將完整介紹歷代哥吉拉的外表演變、1:1完整複製電影製片工作室、拍攝片廠,同時也會同步陳列1954年至今共31部哥吉拉電影海報,滿足你對牠的無盡的愛。

對於哥吉拉粉絲而言,能夠看見電影幕後製作、看見哥吉拉如何拍攝而成,絕對是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於是在「哥吉拉特攝場景區」、「哥吉拉電影製作工作室」裡,就展示1989年至1995年哥吉拉電影角色的草稿及型態設計圖,讓粉絲看見牠最前端的形象概念。離開展場前,你還能觀賞日本2018年最新動畫《Godzilla 決戰機動增殖都市》預告片,為這趟旅程劃下完美驚嘆號。

以下,就是這次《怪獸之王 哥吉拉》特展的展場搶先照:

哥吉拉進化史展示區

本區介紹自1954年開始到2018年的最新動畫作品「GODZILLA 決戰機動増殖都市」,透過31部電影見證哥吉拉的歷史。將重現首部作品中用來對付哥吉拉的代表性電影道具「氧氣破壞裝置」,並特別展示五隻代表各個年代的哥吉拉。

哥吉拉電影製作工作室

哥吉拉電影製作之初,首先演出部門會設定各人物的角色,在這區可以看到設計師們在設計人物角色時的工作環境,導演的桌上擺放著許多人物設計的素描與各型態設計圖,此區還展出1989年~1995年的哥吉拉電影角色草稿作品。

特殊美術部倉庫

當設計師決定人物之後會在特殊美術部倉庫,加工製作裝扮角色的特殊造型,展示過去東寶特殊電影拍攝時實際使用過的飛機、船、戰車等造型道具。作業台上面有正在維修中的飛機等等,呈現出特殊美術工作人員工作的情境。

哥吉拉特攝場景區—第九攝影棚

近年來許多哥吉拉電影都是於「特殊拍攝組聖地」東寶拍攝所的第九攝影棚所拍攝,完整呈現攝影棚內滿滿的迷你模型建築物,其中更有朝著天空方向咆嘯的哥吉拉坐鎮於其中。場景之間,觀眾還可以走進去與矗立在高樓大廈模型中的哥吉拉拍照,也可以登上瞭望區看到整體場景,並利用望遠鏡觀察街景整體的模樣。

進入瓦礫的街道

穿越一片漆黑後,被哥吉拉破壞的瓦礫街道就在眼前,一座被推翻的巴士倒在瓦礫堆當中,觀眾必須要冒險通過巴士才能向前進,巴士外是雷雨交加的世界,從裡面可以看到在遠方有個巨大的身影,且時不時的傳來那震徹心扉的悲鳴聲…。

遇見哥吉拉

穿過巴士後映入眼簾的是佇立在燃燒瓦礫堆中、發出大聲咆嘯的巨型哥吉拉,依劇中設定1/12的哥吉拉超過4公尺以上。

台灣限定版公仔

為紀念哥吉拉首次舉辦大型展覽,特此推出台灣限定版哥吉拉公仔!外觀是哥吉拉經典造型,色彩則是哥吉拉在系列電影中戰鬥時所放射出的特有紫色!限定公仔將於展覽中販售,絕對是哥吉拉鐵粉或公仔迷今夏必入手的紀念款公仔!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哥吉拉台灣上陸!

首度離開日本境內的「哥吉拉」磅礡登陸台灣代表性城市景點,本區將有一隻以2004年《哥吉拉最後戰役》設定高度100公尺的哥吉拉,等比呈現於迷你模型之中。究竟哥吉拉會從哪座城市登陸呢?6月30日即將揭曉!

展覽介紹

《怪獸之王 哥吉拉特展》

活動期間:2018.06.30 ~ 2018.09.16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dzillaInTaiwan/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GodzillaInTaiwan/
售票資訊:udn售票網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專線:(02)8643-3955 週一至週五09:00~18:00
票價訊息:
2018/05/21~2018/05/31 早鳥票180元
2018/06/01~2018/06/29 預售票220元
2018/06/30~2018/09/17 全票320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