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再會了,時代的眼淚!31年歷史「誠品敦南」約會殺時間、文青聖地,你的誠品獨家記憶是什麼?

陪伴大家走過近30個年頭的誠品敦南,可謂是台北東區一盞文藝的明燈,餵養台北不少文藝氣息,2016年時傳出4年後租約將到期,2020年誠品敦南確認在5月31日吹熄燈號!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再會了,時代的眼淚!31年歷史「誠品敦南」約會殺時間、文青聖地,你的誠品獨家記憶是什麼?
自1989年開業,誠品敦南陪伴6、7年級生走過無可取代的時光,過去網路資訊尚未如現今發達,許多關於國外的流行訊息又或是文學作品,只能藉著誠品書店的選書進貨,得到第一手關於藝術、流行等的時髦資訊,培養了不少現今台灣中流砥柱的品味人士。
 
 
更不用說當時在誠品敦南前的小攤子,許多手做或是由國外帶回的小物,成了今天台灣文創產業(文創市集)濫觴。幾年過去了,誠品敦南依舊是港澳韓旅客來台必逛的書店,深夜裡依舊駐留著許許多多不眠的身影。這裡實在許多回憶,有些人是關於愛情,有些人是關於市集,也有些人在此見過不少網友(別否認),屬於你獨家「誠品敦南」的回憶是什麼呢?

2020年租約到期後,國泰集團將把誠品敦南大樓買回,進行都更,改為26層樓的複合式商業大樓,撤離的誠品書店,是否就代表著24小時書店將走入歷史呢?誠品內部近日公開表示,誠品敦南確認會在2020年5月31日Say good bye,以後半夜睡不著覺,就跑24小時信義誠品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