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新世代的直播LIFE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 就像旅遊一樣享受人生,浪Live主播往夢想邁進勇敢出發!

從旅遊主持和旅遊社團小編、到獲得了《浪Live》與《美麗佳人》合作比賽的前兩名,主播「土司范兒」和「花小骨」透過直播開啟了另一片天。粉絲總是能在平台上第一手獲得私藏旅遊景點訊息,甚至還因太生火引起了美食團購的熱潮。也顯示了這個正在崛起且不需要後台背景的矚目行業裡,只要努力發揮自我特色,就能秀出一片天的趨勢浪潮不容小覷的魅力。
新世代的直播LIFE其實和你想的不一樣! 就像旅遊一樣享受人生,浪Live主播往夢想邁進勇敢出發!

Photo/丘丘 photography、Make up/Saki Hair/Howard、Styling/Yu Gwen、Styling Assistant/Lily Lin

司范兒

「如果只會埋怨,幸運也會跑掉,我一直相信讓自己氣場變好,就會吸引到更好的機運,這是《秘密》書裡說的吸引力法則,實際去嘗試真的能感覺到不同。」

一開始因主持旅遊節目關係,於中國直播已三年的范范,當時擁有令人稱羨的好成績。且因身為中國直播平台中難得的台灣人,常常在直播中自詡台灣大使介紹台灣景點及美食給粉絲。印象最深刻有一次因為講到只有台灣有的零食可樂果很好吃,引起大陸粉絲們的好奇而發起團購熱潮,購買的數量一箱一箱累積讓她驚呼大家的支持及行動力。

另外也有一次,范范正聊到在台灣隨時可以去看海、在同一個時空下哈爾濱的粉絲卻表示眼前只有正在下雪的白茫茫景致,也大陸粉絲表示無法想像海景,想知看海是甚麼感覺?像這樣看似衝突的對談交流每天都在發生,也是只有在直播間能實現的場景。

雖然後來因為相關法規關係,范范不得已回到台灣重新開始,但她並沒有讓自己沮喪下去,而是告訴自己踏實保有本質初心,繼續分享著生活大小事及主持旅遊節目的趣事,畢竟這也是一路走來最喜歡的事情。篤定且堅持之後發現,過去的低潮都是未來成長的養分,就這樣又讓自己再次推進到比賽好名次,這次也因得到第一名而獲得拍攝機會。

而總是帶第一手好吃好玩消息給粉絲的范范,我們也請她分享最近讓她驚艷的好餐廳。她說:「最近很喜歡一家在宜蘭的海產店名字叫《幸福36》。那是一條整條街都是海產店的街道,店家就隱藏在其中不起眼的小巷子裡。雖然是不經意發現的,但食材用料扎實新鮮,價格也很平實,現在想起來都很想再去,很推薦給大家。」

花小骨

「在事情真的發生以前,告訴自己不要空想,有任何狀況也不要自己想太多,很多事情真的都是做了才知道,調適好心情後就出發!」

常常在屏東吃喝玩樂社團現身的花小骨,對於直播、影像、戲劇露出都不陌生,但第一次接觸雜誌拍攝,嘗試突破自我的造型,卻開始緊張了起來。還好稍作休息緊接訪問,爽朗的性格又再度回歸,就像她說的,調適好心情後就勇敢去做,過度的焦慮擔心往往是沒有幫助的。像她第一次接觸直播也是如此,雖然一開始花了些時間調適,但現在不僅在直播上交到了朋友、展現了自己的舞台,更有機會向外接觸戲劇演出、拍攝體驗不同的表演方式,突破既有道路發展。

「這是一個不需要背景就能夠直接展現自己的平台,也是一個跳板,雖然形形色色的人很多,但我覺得只要小心拿捏好並記得自己的初衷,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對於憧憬直播的人,花小骨給了這樣的建議。

而身為屏東在地女孩,又是吃喝玩樂社團的一員,我們也請花小骨為我們推薦三個屏東一定要去的地方。「第一個是最近報導常說人潮銳減的墾丁,除了水上活動外,一定要去嘗試龍蝦大餐,吃完有一種行程很滿足充實的感受。另外屏東大武山紫心樓,有著讓人驚艷的絕美夜景,建議大家可以在那住一晚。如果還有時間也可到最近遊樂規劃相當豐富的小琉球,體驗賽車這類的活動,感受不一樣的休閒方式。

《下一位人氣主播就是妳》 https://goo.gl/JuH51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