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妳是我最溫暖的陪伴!《Sisters》攝影集,紀錄全球姐妹故事

溫柔細膩、緊密相依,姐妹之間的情感,可說是世上最深刻的關係。倫敦攝影師 Sophie Harris- Taylor 從自身經驗出發,花費兩年時間拍攝全球超過一百組姊妹故事,希望為你我帶來最暖心的成長敘事。
妳是我最溫暖的陪伴!《Sisters》攝影集,紀錄全球姐妹故事

編輯/顧軒  撰文攝影/Sophie Harris-Taylor

合拍姐妹

順時針方向:Clara(15歲)、Flo(20歲)、Millie(16歲)、Cecily(8歲)、Oki(11歲)與Bea(6歲)

畫面中的六姊妹,不僅是攝影集裡人數最多的一組,也是關係最緊密的一群(但其實,她們還有三位兄弟沒入鏡)。如果要詳細劃分,年紀最小的兩位關係最為親密,而邁入青少年階段的姊妹又會自己另組團體。有趣的是,六姊妹中的Flo和Oki常把自己稱為「團體中的靈魂人物」,因為年紀小小的Oki能夠擔任彼此的溝通橋樑,而最年長的Flo則能替所有人提供情感支持。

愛恨交織雙人組

Freya(11歲)、Georgia(16歲)

在家中,Georgia 和 Freya 的房間緊緊相連,所以無論大小事她倆都膩在一起。每當姊姊不在家,Instagram 就是維繫情感的最好方式,但妹妹 Freya 還是會很思念姊姊,特別是想要訴說心事的時候。在妹妹還沒出生以前,姊姊 Georgia 就常向母親請求、希望她能再生一個妹妹與自己作伴,所以對 Georgia 來說,妹妹也是極其重要的存在。不過,就像其他年齡相仿的姐妹,兩人之間也存在著「又愛又討厭」的複雜情愫。好比,妹妹最愛去姊姊房裡偷衣服來穿、每當姊姊有朋友來家中玩耍,Freya 也會在她們身旁繞來繞去,希望能參與姊姊的話題,這些瑣事也往往成為她倆的爭吵導火線。

跨越海洋的思念

Anna(28歲)、Kate(37歲)

無論年齡、居住地或是個性特質,這對姊妹可說是攝影集中差異最大的一組。年紀差距近十歲,姊姊 Kate 住在美國、妹妹 Anna 定居倫敦,在成長過程中,Anna 和父母關係相當親密,但 Kate 卻像是家中最怪奇的物種,獨來獨往且個性叛逆。不過,歷經這些年的成長淬煉後,因為分隔兩地,這對姊妹深刻體會相伴的時間已經不多,也讓她們十分珍惜相聚的每分每秒。

是姐妹更是閨蜜

Rochelle(25歲)、Sabrina(27歲)

自從父母離異後,Sabrina 和 Rochelle 也被迫分開,但兩人之間的情感卻一點都沒有因此被淡化。直到現在,她倆還常常相約在酒吧裡碰頭,暢談唯有姐妹才能理解的私密心事。雖說她們都擁有像變色龍一樣的高超社交能力、可以完美融入彼此生活圈,不過就個性上而言,她們兩個還是存在著本質上的差異:姊姊 Sabrina 喜愛自詡為一位來自埃塞克斯(Essex)的主流女性,而身為演員的 Rochelle 個性就更像一位藝術家,凡事自我中心。

最親暱的陪伴

Zita(10 歲)、Unity(12歲)

Unity 和 Zita 不僅可以談心、可以相互捉弄,也最愛膩在彼此身邊。不過,就算妹妹很愛模仿姊姊的一舉一動,常常在朋友前讓她出糗,但姊姊 Unity 依舊全心付出、只希望能守護妹妹 Zita。對此 Unity 說,「我只要生氣,就會跟 Zita 抱怨,她很快就能理解。我們能讀到彼此的心,我很清楚她正在想什麼。」從個性來看,Unity 較為安靜沈穩,Zita 喜歡熱鬧,她們樂於分享彼此喜愛的音樂與珍藏的玩具,雲霄飛車是她們最熱衷的話題,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交換心得。

她很小,她是我妹妹

Grace(17歲)、Jessie(8個月)

這對姊妹的緣分剛剛開始不久,因為小妹 Jessie 才剛滿八個月大。三年前,在弟弟(Jessie 的哥哥)誕生之前,Grace 都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而小妹 Jessie 的降臨,也為 Grace 的世界帶來全新改變。Grace 認為,弟弟的個性跟她較為類似,因為小妹 Jessie 似乎比較慵懶一些。現在的 Grace,就像個充滿愛心的小媽咪,光是看著妹妹成長、付出關愛,就能替自己帶來滿滿感動,年齡差距甚大的她們,也犯不著擔心吵架、搶玩具等問題。

緊密相依的情感

順時針方向:Anaya(11歲)、Rhianne(14歲)、Sienna(6歲)與 Kianna(4歲)

深邃的雙眼、堅挺的鼻子以及圓圓的臉龐,從外表來看,這四位姐妹的外表極為相似。不過年齡最小的 Sienna 和 Kianna 個性卻截然不同:Sienna 活脫脫是個小男孩,喜歡汽車、喜歡爬樹,而 Kianna 則是個嬌羞小女孩。年紀最大的 Rhianne 和 Anaya 感情相當融洽,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她們就會擠在同一個房間裡,東聊西聊、說說笑笑。

關於《Sisters》攝影集

由東倫敦獨立出版社 Hoxton Mini Press 推出的攝影集《Sisters》,是英國藝術家與肖像攝影師 Sophie Harris-Taylor 拍攝而成,內容集結她花費兩年時間,採訪全球上百組姊妹的美好故事。一張張照片以自然光為主調,伴隨抽言與描述,傳遞著姐妹們之間最細膩的私密心事,主軸圍繞著信任、嫉妒、記憶、失去、寵愛與無條件付出等議題。畫面精緻且文字富有詩意,讓這本攝影集洋溢著濃厚的人文氣息。www.hoxtonminipress.com/products/sister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