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幸運女神降臨術!機會讓真實的人發光發熱,浪Live主播勝出的秘辛讓她們來告訴妳!

這次浪Live與美麗佳人合作比賽,獲得好成績的琪琪和苡柔,加入直播只有短短時間,竟都靠著高人氣贏得比賽,直呼自己很幸運。但仔細挖掘後才發現,機會除了給努力的人外,真實地做自己、展現個人特色才是勝出關鍵。直播,是讓人找到展現自我核心的舞台,只要願意開啟APP,就有機會看見更多可能。
幸運女神降臨術!機會讓真實的人發光發熱,浪Live主播勝出的秘辛讓她們來告訴妳!

Text/Kate Lee 、Photo/丘丘 photography、Make up/Mina、Hair/Howard、Styling/Yu Gwen、Styling Assistant/Lily Lin

琪琪

「存好心就會有好結果,不求什麼時候會有回報,只要堅持做自己,終有一天會被看見。」

即便加入直播的時間不算長,對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幸運及變化,讓琪琪直呼不可思議。而仔細挖掘後才發現,沒有任何幸運是一蹴可幾,努力之餘善良且真實地做自己,幸運女神有天就會降臨,而直到降臨的那天,記得耐心等待且抓緊良機。

放下競爭!回歸單純初衷

琪琪一開口就能感受到她的真誠,侃侃而談的她對於能有現在的成績直呼幸運,那是一個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過程。和一般直播主不同,加入直播後琪琪仍樂於當觀眾,不是去跑騷(到不同直播間拜訪)增加知名度,而是將自己直播所賺到的浪花,拿去支持同時也在努力經營的新主播們。那時的她單純想與新主播站在同一陣線,讓大家不因擔心業績而放棄理想。

起承轉合一瞬間!點點累積換得人生紅利回饋

看似平順的日子突然起了大變化,琪琪的真實生活遇上金錢危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她,無意中在朋友的直播間裡提起這件事,沒想到竟因此獲得神秘客奧援。原來她一直以來的付出都被神秘客看在眼裡,而這位神秘客也從此開始支持她參與各種平台競賽,讓琪琪下定決心要好好投入直播工作。

最終核心還是做自己!努力等待好時機

經歷了這件事,讓琪琪體悟真實做自己的重要。不把直播當演戲,努力充實自己、挖掘生俱來的魅力,不當自己是商品,因為身上有標價就會變廉價,不為金錢迷失自己,也不為業績勾心鬥角,終有一天大家會看清你真實的面貌,所以琪琪想勉勵剛加入直播的熱血新手,一定要努力、耐心的堅持下去。

苡柔

「我們都需要擁有被討厭的勇氣,真實做自己並找到不只一種可以調適心情的方式是很重要的」

已是小小人氣網紅的苡柔,無論是業配商品或擔任一日店長都有豐富經驗,但直播對她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苡柔知道自己怕生又容易緊張,在考慮了一段時間後才決定嘗試,直播初期還特別請熟悉的朋友在直播間裡擔任場控,有了朋友的鼓勵,故事的開端由此展開。

雖然起步慢!一步一步卻更踏實

剛進到攝影棚有些緊張的苡柔,在經過幾次溝通後,面對鏡頭即展現出自信的笑容。也許開機需要一點時間,但只要花些時間堆疊,就能創造精彩。這和直播生態也很相像,保持平常心,透過累積沉潛再慢慢起步,永遠珍惜當下的擁有,就能在起伏浪潮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讓直播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苡柔在開播前一定先自我調適,把不好的情緒通通拋開,所以她的直播內容總是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苡柔認為開心聊天和表演才藝才是直播間該有的呈現。只是自己大剌剌又傻氣的個性,反而讓粉絲們擔心她是不是容易上當受騙,令她哭笑不得。

不斷找尋方法!為自己提供開心備案

調適心情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種,隨時能夠讓自己保持心平氣和非常重要。點上一份最愛的速食、或是到最近的海看看遼闊遠景、在勵志的書堆中扭轉沮喪時的死腦筋,這些方法雖看似簡單,卻能快速讓心情升溫,也因為這樣的開朗性格,讓她在瞬息萬變的直播圈內,仍能以天真無敵的姿態去面對且屹立不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