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只有快閃4天! 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降臨台北車站,打造220坪大型迷宮、22公尺長巨幅紙牆

只有4天,大家快去玩一波叢林紙迷宮!

Photo / 戰國策

只有快閃4天! 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降臨台北車站,打造220坪大型迷宮、22公尺長巨幅紙牆

為了倡導資源回收、垃圾分類,行政院環保署(簡稱環保署)這回)與台灣造紙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造紙公會)攜手舉辦「紙箱戰紀」,特別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打造全國最大叢林紙迷宮,邀請各位邊闖關邊學習正確的回收知識。

這個亞洲首創、全國唯一的「叢林迷宮」共造220坪,面積相當於約2個籃球場,牆面全部以回收紙為原料生產的瓦楞紙搭設,拼接總長相當於4座101大樓高度,更在迷宮南北兩側分別設計22公尺長叢林紙牆。

此外,這次也特別邀請四所大學設計建築科系學生手工打造五座2公尺高的大型紙裝置設計,包括朝陽科大學生以人面獅身像、貓、眼鏡蛇重現「叢林埃及古文明」,聯合大學團隊參考台灣傳統建築形式呈現叢林涵洞「築鹿」以及用瓦楞紙創造森林裏假山疊石的作品「窺景」,崑山科大學生設計可以360度轉動的紙製指南針代表「叢林指引」,以及亞洲大學學生製作巨大獵人「守護」森林山神的作品。

叢林紙迷宮快閃資訊

時間:7月26日至7月29日

地點:台北車站一樓大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