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自己動手組一盆療癒系多肉植物,飽滿綠意滿點讓上班再也不厭世!

上班總是厭世感爆棚嗎?何不自己動手,組一盆療癒感滿分的多肉植物吧!
自己動手組一盆療癒系多肉植物,飽滿綠意滿點讓上班再也不厭世!

多肉植物組盆自己動手做!

Step1. 材料選擇

水胎和混和土是多肉植物栽種的介質,再選擇喜歡的多肉植物及裝飾品、石頭。

 ※如果要放在辦公室,建議不要選擇絨毛或是有刺的多肉植物。

Step2.  鋪盆栽底層

因為多肉植物的盆底有洞,所以會先舖上一層薄薄的濕水苔,再使用混和土鋪至一半的位置。

 

※不必將土鋪平,留幾個凹處,方便種植多肉植物進去。

Step3. 脫盆

固定多肉植物,稍微轉一下它原本的盆器,將它撥鬆、晃動一下,就能輕鬆地脫盆,

之後再把多肉植物上的土稍微撥掉一些,稍微看到底部的根莖就好。

Step4. 放入多肉植物

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放入,使用鑷子做為輔助,壓進去之後再補一點土即可。

 

※配色及花型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做調整。

※再放置多種多肉植物時,切記要留間格距離,因為多肉植物會再繼續生長。

※若想取多肉植物的分支,可以剪下來,但記得盡量不要破壞到底部的根,保持分株性。

Step5. 裝飾

挑選喜歡的石頭,或是裝飾品進行裝飾。


更多花藝相關課程:

https://www.hidedaily.com/classe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