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失戀如何放下?插畫家畫出「分手後的生活」直到自己邁向更適合的幸福

分手、失戀如何走出悲傷?每一個心痛都是真的!

Photo/IG@yaoyaomva

失戀如何放下?插畫家畫出「分手後的生活」直到自己邁向更適合的幸福

在愛情裡因爲全心付出而感到受傷與難受,每一次的心痛都是真實的!感情是人生必須學習的一大課題,要如何從分手、失戀的陰霾中走出?國外插畫家YAOYAO MA VAN AS以女孩的視角來面對失戀分手到復原的生活!

第一階段否認

相遇靠的是緣分,相處靠的是珍惜,剛分手時是否有種「世界末日」來臨的錯覺?無法接受兩個人的關係不再像從前,還在等待對方的訊息、電話,可能聽到一首歌、或是一句話就會想起對方的身影、語氣,甚至期盼奇蹟或是對方回心轉意!

止痛方法:請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療傷

失戀後先別著急著正能量,先好好擁抱自己讓身心靈按照自己的步調走,但也別讓自己沈浸在悲傷太久,因為我們終究會邁向更適合自己的幸福!

第二階段自責

開始去想究竟是什麼讓原本熱戀甜蜜的兩人變了?開始從自己身上去找尋問題的答案,甚至不顧一切的挽回對方,期望兩人還能夠重新回到過去!

止痛方法:停止怪罪自己

分開的理由從來不是單方面造成的,而是兩人本來就存在著裂縫,只不過你的真命天子/天女不是他而已!而且離對的人更接近了~

找閨蜜們聊天舒壓絕對是最棒的選擇,因為姐妹們總能看到你所不知道的優點!

第三階段心碎

感受到真的失去了對方,覺得過去兩人之前的回憶不在完整,像是兩個人的回憶裡,一個人過,感到孤單、失落甚至真的覺得「心痛」。

止痛方法:請隔絕對方的所有事物

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好好照顧自己,要記得吃好、睡飽!如果心沒有空出來,怎麼有機會讓幸福再進來~

第四階段生氣、不甘心

不斷關注對方的FB、IG動態,認為在感情裡用心付出但最後對方卻選擇了離開,心中或多或少會有種被背叛、拋棄感!

止痛方法:分散注意力

俗話說:「時間就是解藥」,與其不段關注對方,不如重新找回自己,嘗試之前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那就開始執行吧,一切都會逐漸慢慢變好!

多了時間可以沈澱心情,或是挑戰自己從未做過的事情,會發現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也很有趣!

第五階段接受

開始找回一個人的樂趣,更多時間陪伴寵物,逐漸開始新的生活。失戀就像是得了重感冒,每一次的經歷都會讓人成長,直到遇見適合自己的幸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