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手作零廢棄捕夢網!台中市「環保藝術節」8大亮點、2個私藏路線大公開,必喝冠軍珍奶、黑金冰

臺中市推出「環保藝術節」共有8個區域,結合環保、市集、音樂、親子等精彩元素,一同來體驗免「廢」生活美學吧!

Photo/臺中市環保藝術節

手作零廢棄捕夢網!台中市「環保藝術節」8大亮點、2個私藏路線大公開,必喝冠軍珍奶、黑金冰

台中市2019環保藝術節以「藝起環抱」為主題,結合了音樂展演,邀請到多位新生代樂團參與演出,活動現場共有8大區域皆是藝術的呈現,不論是情侶或是一家大小都能夠開心遊玩,利用週末的時間,體會環保與生活的美學吧。

亮點一、GoodMoment好時光市集

近50攤支持永續、環保的品牌響應支持,期待每個人認識友善環境、健康無毒的好選擇,有你在的時候,都是好時光,一起愛地球。共分為四大類別:聯名合作——合樸農學市集,以及好食物、好文創、好懷舊,分別販售不同種類的商品。

此外,好時光市集鼓勵全面減少一次性塑膠餐具,特別邀請到「好盒器」於現場租用環保餐具,只要以手機號碼簡單登記即可租借。

亮點二、不廢物生活體驗區

現場還有手作的活動,將廢棄物變資源,帶領大家體驗永續生活新方式。

明日餐桌「醜食莎莎醬體驗營」

生活中時常有些食材外表不美觀就被丟棄,但實際卻還可以食用,一起使用醜蔬果來製作墨西哥最著名的莎莎醬,學會運用香料並且一同製作搭配下午茶點中搭配麵包餅乾,最適當的莎莎醬吧!

Story Wear 零廢棄時尚「零廢棄親子手繪工作坊」

讓環保深入生活,教育孩子以創意將大家視為「垃圾」的物件,經過巧手搖身一變變成小型托特包吧!

Story Wear 零廢棄時尚「零廢棄捕夢網工作坊」

將回收丹寧褲、廢棄皮料等等,一起動動魔法指頭,就能成為可夾上筆記的捕夢網!

亮點三、重生雜貨店

邀請大家帶著自己不再需要的二手物品,並以小卡寫下二手物的小故事,即可兌換他人捐贈的二手物品。以物易物的方式讓家中的舊物,在別人的日常中重生,創造友善的循環。臺中市環保藝術節現場,也將獨家展出展榮展瑞、嚴正嵐以及小球(莊鵑瑛)的名人二手物。此外策展人蘇打綠團長阿福於「十年一刻」巡迴時的T恤,以及陪同表演的烏克麗麗也將在現場展出!

亮點四、尋夢拍賣商行

為再生家具找個新家,尋寶的你,千萬別錯過!獨家邀請寶之林廢棄家具回收再生中心,透過回收民眾淘汰的大型傢俱,讓仍堪用或可簡易修復的家具有再度被利用的機會,以增進資源回收,達成垃圾減量目的。這次更拿出修復後的珍藏家具,將於 9/28(六)14:30 舉行義賣會。

亮點五、石虎抱抱

與藝術家蔡潔莘合作以臺中城市代言人石虎做為造型,製作成「擁抱」系列作品,期望大家透過與石虎擁抱過程,對大自然環境有更多的珍惜!

僅為示意圖,9/23正式亮相

亮點六、主舞台

台中環保藝術節以「永續」為核心概念,不僅只是舞台更是以一座大型的可回收利用裝置藝術。使用以工廠棄置回收的而來的木頭棧板或竹子等製成,在搭建上較一般舞台要耗費加倍的時間,藝術家們必須先將三角景片們個別編號,就像拼圖一般一片片組合起來。

亮點七、瓶蓋挑戰區

臺中市環保藝術節與曉明女中產學合作,邀大家一起用瓶蓋,為台中留下絕美「印象」!將廢棄瓶蓋化為藝術創作,首度挑戰梵谷、莫內名畫融合臺中地標湖心亭,打造「臺中‧印象」,完成這幅大型創作需要大家共同參與,如同保護地球一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亮點八、塑光重建回收區

寶特瓶在生活中最常見,也是海灘上排名第一名的廢棄物。為了讓下一代能夠有更美好的地球環境,臺中環保藝術節現場也搭建寶特瓶專屬回收站,並教導民眾正確的寶特瓶回收方式。

有兩款私藏路線讓大家能夠參考~玩得更加盡興!

嚴正嵐分享「零花廢踩點攻略」

推薦大家可以前往「GoodMoment好時光市集」中的「好懷舊」與「好文創」區域,裡面有許多可愛復古的古著,以及古玩等小玩具,都讓正嵐非常期待,其中的攤商也都嚴選支持永續理念的品牌,期待大家在逛好時光市集時,也能嘗試不一樣的消費選擇,從源頭減量、讓生活更永續。

最後是以交換舊物與故事為主題的「重生雜貨店」,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人的二手物與故事,包括陪著正嵐以前在live band表演時間巡迴的可愛沙鈴樂器,也都將於現場展出。民眾可以用以物易物的方式,用自己的二手物與故事交換,體驗最有溫度的換物活動。

蘇打綠團長阿福的「親子免廢嬉遊記」

9/28、9/29都有的「環保藝術親子嘉年華」,除了家長們可以發揮創意巧思,在家利用環保回收材質幫兒女打扮外,過去曾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永續大神」,也將首度降臨台中,和市民們一同歡樂遊行!

阿福推薦現場一定也要逛「GoodMoment好時光市集」,四大分類中,熱愛美食的阿福推薦「好食物」及「好合樸」兩大區域,有了孩子後對於食品安全和永續生活也更加重視。「好食物」主打有機、無毒無化學添加的輕食與烘焙品 ; 「合樸」的小農產品則以自然農法與土地共生,讓大小朋友都能吃得安心。

阿福更推薦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不廢物生活體驗區」,由「明日餐桌」及「零廢棄時尚Story Wear」於現場融入環境永續教育理念,讓小朋友了解就算是外表看起來不美觀的蔬果、或是即將丟掉的牛仔褲,都可以藉由一點小巧思重獲新生,讓二手物繼續延續生命陪伴孩子長大!

必吃推薦-ROASTERS黑沃咖啡

ROASTERS黑沃咖啡也即將現身在台中環保藝術節,黑沃咖啡在2019年8月以「黑糖黑玉拿鐵」勇奪十大珍奶節的年度珍奶冠軍及最夯人氣雙料獎項。

此外,今年臺中市環保藝術節現場也將帶來冠軍珍奶「黑糖黑玉拿鐵」

台中首度獨家販售的超奢華——「黑金冰」(咖啡/柳丁口味)。

臺中市環保藝術節活動資訊

日期:9月28日~9月29日
地點:臺中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三段路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