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秋天來一杯「潮州綠」!用貳房苑X厝內超美馬克杯品嚐台式生活美學!

厝內TZULAÏ與貳房苑 LivinGreen限量聯名潮州綠紅陶釉燒馬克杯,從潮州街作為起點,讓每個人的臺灣回憶,都在紅陶、釉燒、窗花與老房之中,有了重疊的潮州綠意。

圖文/雙好設計

秋天來一杯「潮州綠」!用貳房苑X厝內超美馬克杯品嚐台式生活美學!

最美的潮州綠馬克杯

2019年初,貳房苑 LivinGreen 在執行團隊隊雙好設計 2.byWu&Chen 的老屋改造計劃下,將1963年完工的日式泥作老屋,以「PANTONE5463綠」的外牆色,融合設計團隊成員各自的臺灣回憶,並將這款綠色取名為「潮州綠」,而成為今年潮州街最具話題的老屋新生話題。在同一條潮州街上,以「台式生活美學」為核心的生活家用品牌厝內TZULAÏ今年秋天,以「潮州綠」推出品牌經典商品紅陶釉燒馬克杯,也從一棟老屋的改造設計,成為一整條潮州街的生活意象。

厝內TZULAÏ援用臺灣傳統建築經常使用的紅陶作為馬克杯材料,傳達臺式生活中的樸實質地,而以品牌經典的馬克杯,讓這款從建築材料而來的生活用品,成為更貼近現代人居家的品味細節,杯中的冷暖酸甜,也都是享受。

貳房苑LivinGreen 與設計經營團隊雙好設計 2.byWu&Chen,則以改建時的老公寓窗架為靈感,將臺灣民房常見的窗櫺剪影與白框雕花,窗內與窗外都有過的街景回憶,為【潮州綠紅陶釉燒馬克杯】打造專屬包裝紙盒。

爬梳過去潮州街一帶老社區的發展,雙好設計 2.byWu&Chen 發現因早年鄰近軍用基地的社區背景,周遭建物都曾被要求使用大地色系作為建築(色磚)顏色,加上鄰里居民對植栽、綠地與老樹的大量栽種,交織出潮州街區特別的傳統社區樣貌;PANTONE5463號綠,從改建一棟1963年完工的老房外牆顏色,到成為重溫臺灣童年回憶,最有感的潮州綠,「潮州綠」成為我們向老屋、老社區與老臺灣致上的新生活敬意。

厝內TZULAÏ與貳房苑 LivinGreen限量聯名【潮州綠紅陶釉燒馬克杯】,希望從潮州街作為起點,讓每個人的臺灣回憶,都在紅陶、釉燒、窗花與老房之中,有了重疊的潮州綠意。

9/20 厝內潮州33本店、貳房苑、有.設計 uDesign、Pinkoi、未來市、博客來 同步上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