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沒有名牌運動鞋,只有一顆想贏的心!菲律賓11歲小女孩自製繃帶「NIKE跑鞋」,一舉奪下田徑賽3金!

一雙NIKE鞋,對許多台灣小朋友來說,或許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對於這位菲律賓的小女孩蕾雅(Rhea Ballos)來說,可能是夢想中的夢想。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沒有名牌運動鞋,只有一顆想贏的心!菲律賓11歲小女孩自製繃帶「NIKE跑鞋」,一舉奪下田徑賽3金!

現年11歲的蕾雅(Rhea Ballos),和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正值國小4、5年級,因為家中經濟問題,熱愛田徑的她,爸媽無法給她一雙跑鞋。

蕾雅的教練瓦倫蘇埃拉(Predirick B. Valenzuela)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這組照片,並寫下「嶄新設計的菲律賓自製跑鞋,恭喜蕾雅贏得400公尺、800公尺以及1500公尺女子賽三金」,令人感動的是,蕾雅並沒有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放棄自己熱愛的田徑運動,而是用實力證明自己的才華。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蕾雅的故事,獲得許多支持,有網友甚至願意捐鞋給蕾雅,希望她能夠繼續在自己喜歡的運動上勇往直前。蕾雅的故事值得讓更多人知道,無論是堅持夢想,或是知道幸福得來不易,都值得我們深深省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