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0集集燈會」太狂!整座火車站當主燈、3D投影光雕秀,視覺效果超驚艷

南投「2020集集燈會」好突破!不以傳統大型花燈為主,而是把整座火車站變成主燈,充滿故事性與歷史的光雕秀,太期待了!

Photo/集集鄉土燈會、集集鎮公所

「2020集集燈會」太狂!整座火車站當主燈、3D投影光雕秀,視覺效果超驚艷

全台各地燈會陸續起跑,不只要比大小、比花俏,更要拚噱頭!具有悠久歷史的南投「2020集集燈會」,直接將整座火車站變成主燈,會在上面投射3D投影光雕秀,光是模擬影片就令人驚艷!

延伸閱讀

第22年舉辦的「2020集集燈會」,將投影光雕秀取代傳統的大型花燈,要讓遊客看到嶄新形式的主燈秀!將會有建築投影光雕動畫「燦燦集光」、沉浸式光環境燈光秀「光彩匯集」與互動光影裝置「集光影動」,打造視覺、聽覺饗宴。

而在「燦燦集光」投影光雕動畫中,能看到集集火車站變身主燈,利用建築對位投影動態影像,並首次結合燈光、2D、3D虛擬影像,融合集集在地人、物、景的原創故事、視覺影像及主題音樂,帶領觀眾進入「光彩雲集 繁榮歲月」、「集刻復興 同心再起」、「集光燦燦 耀眼蛻變」三段主題,重溫歷史風華、經歷地震再起的堅韌生命力與近期耀眼轉變。

「燈來盛」集集列車創意投影盒
「燈來盛」集集列車創意投影盒

主燈光雕秀,從晚上7至9點每半小時演出一次為15分鐘(大年初一為整點演出一次)。初一初二及元宵節時,現場還會發放「燈來盛」集集列車創意投影盒,不僅外型有火車元素,自行組裝、放入手機後,隨時都能觀賞絕美光雕秀影片。

「2020集集燈會」資訊:

時間:1/25~2/9

地點:集集火車站、綠色隧道、和平快樂田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