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超萌莎士比亞 x 厭世貝多芬」台中歌劇院推出免費 Line 貼圖「天天劇場日」

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包大山以戲劇天王莎士比亞、今年迎接250歲冥誕的樂聖貝多芬為主角,為歌劇院設計16張劇場行話LINE貼圖—《天天劇場日》,自3月10日(二)至4月9日(四)開放免費下載!

photos/台中歌劇院

「超萌莎士比亞 x 厭世貝多芬」台中歌劇院推出免費 Line 貼圖「天天劇場日」

台中歌劇院官方臉書去年12月舉辦「2019劇場行話大回顧」活動,獲得近300則熱烈討論。於是歌劇院邀請駐館藝術家包大山以劇場行話為發想,畫出「CUE FACE看我」「請走」「明天CALL幾點」等可以使用於日常生活的雙關用語,加入在劇場常聽見的「中場休息十分鐘」「BRAVO!」等,創作出獨特而趣味的貼圖,無論一般民眾或是劇場愛好者在聊天室使用都能會心一笑。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獨特的術語和行話,在技術劇場中,「請走」是舞台監督在執行演出時最常使用的術語,例如「燈光請走」、「音效請走」,包大山以此設計貝多芬作曲情境,令貼圖有了更多想像空間、用途也更廣泛。


「放飯」是劇場工作告一段落、舞台監督通知演出者及工作人員休息用餐,包大山卻讓偉大的劇作家詩人莎士比亞開心地提著一袋便當放飯去,十分生動有趣;「明天CALL幾點」,是指演出者及工作人員次日的集合排練時間。

而延伸用語「明天便當摳」則是指明天中午集合後的第一件事即為先吃便當,再展開劇場工作。這些劇場工作人員使用的行語,透過包大山《天天劇場日》LINE貼圖的設計,讓大家將貼圖靈活運用於工作、會議、約會等日常生活中。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提到:「很多時候LINE的貼圖比文字更能表達我當下的心情,猜想許多劇場朋友也會覺得這組貼圖非常能接地氣,我想我自己使用率最高的應該是『歡迎來看戲』!希望大家藉由這組貼圖來認識劇場生活,也為日常添加一點劇場趣味,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下載、一起體驗《天天劇場日》!」

台中國家歌劇院LINE貼圖:天天歌劇日下載連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