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東區散步地圖再加一!4公頃「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重現百年埤塘自然生態、坐看101倒影超紓壓

東區人太幸福!近4公頃大的「永春陂濕地公園」正式開幕,重現百年來的埤塘生態,下班就能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Photo/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公民參與 - 永春陂濕地公園營造

東區散步地圖再加一!4公頃「永春陂濕地公園」開幕,重現百年埤塘自然生態、坐看101倒影超紓壓

居住台北東區的人真的很有福氣,繼南港「新新公園」啟用後,現在又有全新的散步景點了!位於信義區四獸山下的「永春陂濕地公園」於3/12正式開幕,是信義區第一座都會型濕地公園,恢復了原有的埤塘自然生態,成為都市人下班、放假散步新去處。

原有著豐富物種與環境資源的「永春陂濕地公園」,因為國民政府遷台設為永春陂營區失去儲水功能。在成為軍方閒置空地多年後,台北市政府決定回復過往風貌,歷經4年打造成面積為3.98公頃、兼具歷史意義、生態復育、滯洪功能的濕地公園。

為了重現埤塘風貌、提供市民豐富生態體驗,園區規劃為生態復育區、緩衝區及人為活動區三大區塊,僅保留3棟既有營舍改為公園場館。也考量到四季色彩更迭,植栽精心挑選能招蜂引蝶、具變化的喬木,數量則多達38種,每次前來走走都會有不同舒心感受。

有著多樣性水域與棲地,也串連四獸山(虎山、象山、獅山及豹山)步道系統,是下山後的絕佳休息場所、能靜靜欣賞埤塘上的光影變化,甚至還能看到台北101的倒影。服務導覽站會發現公園代言人Q版「領角鴞」、幸運兒還可以在多功能展覽館的生態觀察窗發現陂塘鳥。

「永春陂濕地公園」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657號(台北市信義區四獸山腳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