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台灣可以溫柔的反擊!台灣女留學生給譚德塞的一封公開信:「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脫序狂罵台灣,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記者會上3分鐘把矛頭指向台灣,不只讓台灣各界相當激憤,一名留學英國的台灣女留學生林薇(Vivi Lin),更特別用英文寫下「An open letter to Dr Tedros一封致予譚德塞博士的公開信」,要求他為自己的不實指控,向台灣道歉。
台灣可以溫柔的反擊!台灣女留學生給譚德塞的一封公開信:「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

林薇(Vivi Lin)目前正在英國主修傳染病學,她表示聽到譚德塞在世衛記者會上提出針對臺灣的不實指控後,感到錯愕和失望:「身為一名在臺灣及英國的多個醫衛非政府組織服務的學生,我可以肯定地說,臺灣官方從未針對您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基於種族、文化或膚色的負面評論。」

她提到臺灣一直以來都非常努力地在為國際社會的醫衛做出貢獻,也希望能在這場全球傳染病戰役中,與世界站在一起,防疫的成果也是世界有目共睹,即便被世衛排除在外,臺灣也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有額外的資源也不吝於分享給美洲、歐洲、非洲的友邦,與其他正在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

林薇表示雖然網路上有許多要求譚德塞辭去世衛幹事長職務的連署,但這些要求,都並非基於他的種族、膚色,或是針對非洲人民的歧視,痛批「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臺灣的印象呢?」甚至帶頭用不實的資訊指控臺灣,令人感到相當諷刺。

最後她強調,臺灣是一個相信進步價值的國家,臺灣人民,更是始終尊重多元、擁抱多元:「我一直相信,健康,是所有人皆擁有的基本人權。全民健康,沒有人應被排除在外,也是世衛堅守的核心價值。(譚德塞博士)請不要忘記您作為一個公衛專家的信念,以及您接任幹事長時所立下的誓言——『全球人民的健康當為第一位,而非政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