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信義誠品」成全新24小時誠品書店!接棒誠品敦南、躍升夜貓子、文青閱讀首選地點

誠品敦南確定於5月底熄燈,引發各界揣測「24小時書店」新據點,今(4/23)正式宣佈由「信義誠品」無縫接軌接棒,未來逛完街就去沈浸在書香世界吧。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迷誠品、誠品書店

「信義誠品」成全新24小時誠品書店!接棒誠品敦南、躍升夜貓子、文青閱讀首選地點

座落仁愛路圓環的誠品敦南店
座落仁愛路圓環的誠品敦南店

誠品於1989年在仁愛路圓環開設第一間誠品書店「誠品敦南」,以人文藝術小型專業書店作為定位,1995年搬遷至現址,更於1999年開始實施創新的「24小時營業」模式,讓睡不著的書蟲們有了最溫暖的去處,一個個寂靜的夜裡充滿沙沙翻書聲、行走時會發出嘎嘎的木地板聲,都是誠品敦南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好景象。

而因為租約到期,誠品敦南將於5月31日正式謝幕、吹熄燈號,先前官方便透露一定會延續「24小時書店」,是對台灣土地永遠的承諾,日前也在誠品生活臉書開放粉絲票選,當時由信義誠品、誠品生活南西兩間門市呼聲最高。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親自於23日宣布,確定全新24小時誠品書店將無縫接軌交棒給信義誠品、5/29起試營運,這個位於信義區、擁有絕佳地理位置的「誠品信義旗艦店」,每年有超過1000萬人進出,有超過17萬種書籍選物、面積是敦南店的1.8倍,書店面積是敦南店2.5倍,更會有首次成立「外文專區」、每季策展的「藝術專區」,也不時舉辦各式講座活動與讀者交流。未來再成為24小時書店,讓逛街人潮又多了一個新去處!

全新24小時書店更會展開全台唯一24小時唱片行、24小時生鮮超市,也會有深夜咖啡與調酒,另外還能期待嶄新登場的eslite Café將從上午8點營業至凌晨1點,會有創新研發番薯黑豆吐司、馬鈴薯吐司、楊桃可可麵包等台灣在地食材蔬食麵包,讀者能藉由美食、微醺陪伴閱讀時光,打造一座「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

至於為何是信義誠品勝出?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用一句話說明:「因為下一個20年會有較多『想像空間』!」總經理李介修則進一步透露是基於4大考量,分別是交通便利、1100坪面積不會有壓迫感、具業態多元性可能及除了擁有書籍外,還有影音、知味市集等內容。呼聲同樣很高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店,未來也很有可能舉辦24小時活動,與民眾一起徹夜同樂,但非常態經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