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桃園XPARK水族館8/7開幕!超夢幻展區、票價、交通資訊曝光

大家今年最期待,由日本橫濱八景島打造的桃園「XPARK」水族館,終於在8月7日要夢幻登場了!

Photo / XPARK

桃園XPARK水族館8/7開幕!超夢幻展區、票價、交通資訊曝光


台灣首座新都會型水生公園,360° 沉浸式空間

「XPARK」水族館是由台日雙方耗時5年合作,一同策劃的首家海外新都會型水域生態展示空間,佔地約4,500坪,結合數位科技,顛覆傳統水族館樣貌,連氣溫、濕度、味道及聲音都經過縝密計算的空間裡,從天花板到地坪、延伸至水槽的影像演出呈現出 360 具魄力的沉浸式空間 ,並非單純透過壓克力玻璃觀賞生物,在「XPARK」讓大家彷彿身歷其境,感受獨一無二的絕美海洋空間。

「XPARK」水族館必逛特色展區

水族館除了有搶先曝光的「福爾摩沙」、「珊瑚潛行」、「雨林探險」、「癒見水母」四大空間,還有「企鵝奇遇」與「漫步叢林」等全新體驗。

「福爾摩沙」

台灣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及東海圍繞著,是名符其實的海島國家,周圍海水溫暖,豐富多樣的魚種、變化萬千的海底地形,福爾摩沙完整呈現了這樣的生存環境,宛如走進海中,一睹壯闊之美。

「珊瑚潛行」

珊瑚礁歷經數千萬年的堆積,形成了各式各樣的樣貌與色澤,與湛藍的海水形成強烈的對比,充滿迫力的180度環景設計,大自然巧奪天工的設計盡享眼前。請來潛入珊瑚之海,被色彩繽紛的「光」、「珊瑚」、「魚群」、「水」所圍繞吧!

「雨林探險」

溫暖又潮濕的氣候,孕育了一片欣欣向榮的巨大雨林,迷濛的霧氣增添了神祕感,形形色色的生物在樹上、陸上、水中棲息生活,千奇百怪的生物在這片雨林中成家,展現出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癒見水母」

各色虹光灑在透明的水母身上,無邊鏡面創造奇幻氛圍,顏色各異的水母在您身邊悠游,讓您的心情一起翩翩起舞。水母實驗室,探索水母誕生的奧秘,展出水母的成長過程,邀您參與水母的誕生,發掘鮮為人知的水母生活史。

「企鵝奇遇(Penguin Life)」

此區水槽分成陸域與水域,陸域是企鵝休憩或是養育企鵝寶寶的生活基地,可以見到企鵝的日常生活,而原本企鵝築巢會選在遠離海的地方,在這個展區,陸域與水域以天空步道相連結,為了尋餌,企鵝會穿越遊客頭上來到水域,填飽肚子後,企鵝則會經由水中隧道回到陸域。

XPARK獨有的稀奇生物

在桃園「XPARK」水族館,可以觀賞到高腳蟹、大王具足蟲等深海生物,以及圓鰭魚和北太平洋巨型章魚,這些生物也只有全台這裡可以看得到。

「XPARK」還有咖啡廳

不只是能觀賞動物,「XPARK」更和日本咖啡連鎖店《PRONTO corporation》合作,打造館內「Xcafe by PRONTO」,在Xcafe甚至可以一邊探索企鵝彷彿在空中飛行般的姿態,一邊在店內享受餐飲。店中央設置的企鵝隧道則與「企鵝奇遇(Penguin Life)」相連結,企鵝會通過此隧道回到正上方的陸域。


桃園「XPARK」水族館資訊

開幕時間:2020年8月7日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桃園「XPARK」水族館怎麼去

交通:

MRT/桃園捷運 A18站出口走路約8分鐘

台灣高鐵桃園站 6號出口走路約9分鐘

桃園「XPARK」水族館票價

7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點開始,Xpark門票開放預售!自7月24日(星期五)上午10點起,於線上旅遊平台「KKDAY(https://www.kkday.com/zh-tw)」,開放Xpark門票預購。
本館門票預購僅在KKDAY限定販售。※購買方式、取消或是退款等規定,與預售票相關之各種資訊,將於開放預購日之前,另於Xpark官方網站和官方社群網站上公告。

票價:票價:成人550元、學生400元、4歳至國小學童以及身心障礙者、陪同者250元、4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更多資訊請上XPARK官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