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0白晝之夜」10/3南港登場!70件藝術表演作品只展出12小時,巨大章魚腳、雷射光束必朝聖

每年10月的第一個週末,就是文青、藝術愛好者期待已久「白晝之夜」登場的日子!「2020白晝之夜」移師到南港區舉辦,18件視覺裝置、50組表演團體作品只在12小時內展出,當晚就熬夜去朝聖!

Photo/白晝之夜、六福旅遊集團

「2020白晝之夜」10/3南港登場!70件藝術表演作品只展出12小時,巨大章魚腳、雷射光束必朝聖

延續這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的「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等三大特色,第五屆的「2020白晝之夜」以「南港通電」作為定調,共有臺灣、法國、英國等近百位藝術家參與,藉由多樣化的藝術作品與表演團體,消弭民眾與藝術的距離、自由穿梭城市並感受藝術薰陶。

今年共會有18件視覺裝置、50組表演團體作品及多場周邊活動,包含大型視覺裝置作品、跨域沉浸式表演,及游擊式表演,需要當日前往現場才能看到全貌。包含南興公園、極限運動訓練中心、南港瓶蓋廠、北流中心東側、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西廣場-再生、台電修護處等7大活動場域都值得一一去欣賞。

超炫目的《思念是一首歌》由台灣藝術家莊志維創作,藉由向遠方投射的雷射光束,又或是用LED燈照亮寫滿訴說文字與符號的黑盒,呈現奔放情緒卻又無法觸及的思念長尾。來自英國的《章魚入侵》能看到10米長章魚腳霸佔停車場,為深夜增添幾分幽默興致。

「2020白晝之夜」舉辦日期恰逢2020金曲獎頒獎典禮,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內外都都滿豐沛藝術能量。而一旁的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則會由「點亮十三層」的照明設計師朱文英與藝術家蕭聖健打造「月光感受會」,將7樓的玻璃廊道,透過照明設計,打造令人流連忘返的林中月光環境,同樣值得細細領略。

「2020白晝之夜」交通與作品位置
「2020白晝之夜」交通與作品位置

「2020白晝之夜」資訊:

日期與時間:10/3下午6點~10/4早上6點

地點:捷運昆陽站-南港站

官網:2020白晝之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