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今年最需要下訂的卡拉OK包廂!《#是否》10 月台中歌劇院登場!

攝影:林峻永、楊人霖

今年最需要下訂的卡拉OK包廂!《#是否》10 月台中歌劇院登場!

還記得今年金曲獎排灣普通女神阿爆阿仍仍媲美國際級的開幕演出嗎?其中令人驚豔的舞蹈演出,就是來自台東的布拉瑞揚舞團!今年10月他們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帶來讓你會哭會笑會大聲尖叫的療癒舞作《#是否》!

攝影:林峻永
攝影:林峻永

由編舞家布拉瑞揚領軍,帶領一群青年舞者以#在生活裡認真、#在作品中誠實的信念,以投幣式卡拉OK包廂出發,從最開始的「選一首自己想唱的歌」題目展開,到後來看見舞者成長路上的私密回憶與傷痛,故事赤裸地攤在舞台上,以一首首「人生主打歌」作為載體,嘗試為個人的故事發聲,也透過作品真誠地向社會發出探問。

攝影:林峻永
攝影:林峻永

#是否》以流行用語符號「#」(hashtag標籤符號)為題,就像為一段日常對話重點標記,在舞者訴說故事的過程中,看似不經意卻深刻地點出至今仍存在的身份、性別、暴力、文化認同等社會議題。《#是否》在流行歌曲與個人故事的結合下巧妙地映照出社會中的各種壓迫,以及舞者面對壓迫時內心最真實的釋放與宣洩,讓人不自覺看著看著就哭了,卻又在下一秒被治癒般,破涕歡笑。

攝影:林峻永、楊人霖
攝影:林峻永、楊人霖

#不懂 與 #為什麼會不懂?

先去投幣式卡拉OK唱歌,把話講開,

和布拉瑞揚舞團在歌與歌之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大聲尖叫《#是否》?


▌布拉瑞揚舞團《#是否》

▌演出日期:10/29(五)-10/31(日)

▌演出地點:台中國家歌劇院 中劇院

預約一場療癒:https://npacntt.tw/n03Zziqj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