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三商電腦X 台北101 全台「最Chill」天空實體場域互動體驗

經濟部工業局委由三商電腦(股)公司於台北101觀景台,打造全台「最Chill」4D觀景體驗;讓台灣民眾和外國遊客都能在近400公尺高空,從各個面向俯瞰整個台北市街景!
三商電腦X 台北101 全台「最Chill」天空實體場域互動體驗


近年來,台北101致力於打造構適合全齡造訪的旅遊空間,此次,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科專計畫肯定,由三商電腦與晶彩亞太公司共同打造的「4D體驗空間/4D Experience」,結合101觀景台場域特殊性,將89F「認識台北」觀覽情境虛實整合,利用高科技LED全彩式地磚顯示屏,營造沉浸式類AR的擴增體驗場景;結合4D多媒體互動科技與日夜窗景變換,播映素材融入101大樓特色,擴增體驗場景,深化旅客旅程記憶,也讓大人、小孩更清楚瞭解台北城市的發展及台灣建築之標竿科技。

百貨觀旅處營運長黃瓊萱指出,台北101擁有獨特的建築設計、營造、科技、地震及阻尼器,本具觀覽、學習、遊憩及科技互動的獨有體驗,觀景台近年不斷的透過場域改裝、策展、行銷活動推廣,改變國人對觀景台只能觀景的印象,現在透過LED全彩式地磚顯示屏,能夠讓國人更認識台灣的營造科技、建築設計、城市發展及與社會的連結,進而認識台北。

每一平方公尺的互動地板屏,都能夠承受超過1000KG及百萬次以上的踩踏考驗,結合感測技術與人工智慧的智慧面板,將可提供零接觸式服務與多樣化商機,再搭配周邊柱狀面板、攝影機等設備,未來民眾可進行即時影像拍攝,並從旁邊柱狀螢幕掃描QR Code取得影像留存,一旦踏上此空間,就會讓人進入沉浸式的完整體驗,而流連忘返。

三商電腦為國內軟硬技術整合領導廠商,擁有多年顯示器軟硬體整合經驗,同時於北台灣多處零售場域具有建置與經營經驗,如:微風南山、微風松高、Neo19及桃園機場二航廈免稅店等,再搭配顯示器製造業者友達(AUO)的鼎力支持,以及計畫執行期間擬成立的智慧生活顯示科技產業聯盟,讓團隊在產品、服務與擴散應用皆具備相當的優勢。

此次打造的「4D體驗空間/4D Experience」,除了積極強化觀光內容與體驗的延伸媒介之外,更結合感測技術與人工智慧面板,可提供零接觸式服務與多樣化商機,來滿足不同客層的需求,讓不同年齡層民眾透過直接站在顯示器上的近距離接觸,親身感受顯示器智慧應用的奧妙與感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