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歲末假期好適合飛往南國恆春感受萬種風情,2021落山風藝術季邀你一同吹吹風、看海、欣賞慢活療癒身心的山海沙地共生之作

你知道風若起舞是什麼樣子嗎?偶爾靜止無聲,又瞬間爆發強烈的張力;再次翻越過台灣東部,一路向南的「落山風」已吹起藝術饗宴。
歲末假期好適合飛往南國恆春感受萬種風情,2021落山風藝術季邀你一同吹吹風、看海、欣賞慢活療癒身心的山海沙地共生之作

2021落山風藝術季從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3月1日,18件大型地景藝術,座落在海口港沙灘與看海美術館,在山海交滙處,等你一同吹風、看海、聆聽國境之南原創樂曲,元旦夜更有「風潮變」原創舞劇的精彩演出!

藝術家展演獨有山海沙地共生之作

等風將你吹來,等風穿過作品留下風的線索;等人走近的時刻,體驗裝置與風的感官交流。來到2021落山風藝術季,一定要好好感受藝術家們獨具巧思的創作,借無形的風,傳達有形的創意。


1.范承宗 X 考工記工作室|風來了

藝術家范承宗以傳統竹鷹架搭建手藝,在海口小鎮築出一座邀人們穿梭其中的的空間裝置《風來了》,在每格結構間裝設了圓形金屬葉片,因海風的吹拂而搖曳、旋轉,為每個人們注視它的瞬間,組合出獨一無二的樣貌。


2.朱志康|來自海上的祝福

海口港沙灘佇立了一座隨著風而動的教堂,隨著風的吹拂,時而恬靜,時而翩然起舞,這是來自海上最真摯的祝福。


3.王識源&盛郁庭 X ROSO 機器人建造實驗室|珊弧·山瑚

珊瑚為半島上珍貴的海底星空,作品表現海底珊瑚美麗的變幻樣態與純淨光澤,色彩則是與其互動的人們與光,相互共生而成的繽紛。


4.禹禹藝術|風神號


運用金屬構件打造出宇宙飛船墜落沙灘的科幻場景,帶給觀者反思自身與自然將如何取得平衡。


5.禹禹藝術|等一處風景

在一片沙灘中,蓋一棟小白屋,有一個坐著安靜看海跟感受風的的地方。以等待為題,讓等待成為觀者與作品和場域 相互交流的空間。


6.王振瑋|風之舞

形塑熱氣流交互的類呼吸作用來描述和呼應國境之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季節性氣旋作用所形成落山風的特殊形態。


 7.賴彥勳|我心中的傍晚黃昏  

伴隨著落日、風、海洋;透過轉動的風扇,捕捉到心中獨一無二傍晚時刻。

當夕陽染紅海面,舞者迎落山風奔馳沙灘,火影、古謠在天地間來回擺盪,來一場靈魂的解放!

僅此一場沈浸式「風潮變」原創舞劇
感受天地山色為幕,山風為曲,與諸神的故事

除了欣賞藝術作品之外,1/1元旦夜更有原創沈浸式舞劇「風潮變」的精彩演出!更邀請前太陽馬戲團國際表演藝術家張逸軍編導,在沙灘上看著美麗的日落時刻,以海天山色為幕、沙灘為舞台、藝術裝置為背景,高空馬戲火舞結合在地民謠演出,以山風為曲落款、以海風篆刻為調,讓人在沙灘上沒有酒精、也會如痴如醉。

「風潮變」打破以往觀戲模式,以創新的遊牧移動方式,加入表演者的引導、口述,讓人打開身體感知,觀眾也能以自我為視角中心、一同感應與移動。

而劇中主要敘述風神、海神皆受到位於臺灣屏東的排灣族巫師 puringau 感召而駕臨海口港,神祇都將帶來不同的資訊與智慧。落山風精靈將以聲樂舞蹈引路,觀眾隨其進入不同場域遊歷裝置藝術,並於黃昏轉黑夜的那刻,統一集合在沙岸邊,伴隨著古謠傳唱,將火炬燃起。在落山風精靈的領路下,集結世人(觀眾)的力量,共同尋覓大地的重生之道。

歲末年初之際來趟恆春,共度美好藝文時光,以海潮的曼妙樂曲佐以一萬種風的美麗,置身打卡秘境般的國度,為自己與心愛的人重啟新氣象,在新的2022年都能擁有嶄新且充滿活力的自己。


風潮變

演出日期:1/1
演出地點:海口港沙灘

演出嘉賓:
表演藝術家-張逸軍
台北擊鼓極-張家齊
民謠歌手-戴曉君
古謠歌手-林雪兒
打擊樂手-Manav Mehta
恆春民謠進香團
泰武古謠傳唱
即將成真火舞團
仁山仁海藝想堂

活動網站>>

收藏